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著名社会活动家黄克立先生逝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6: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著名社会活动家和爱国人士、香港知名实业家、中华海外联谊会名誉副会长黄克立先生,因病于2004年5月1日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

  黄克立先生的葬礼12日在香港举办。

  黄克立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贾庆林、王兆国、王忠禹、廖晖、刘延东、霍英东、马万祺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黄克立生于1910年8月15日,祖籍福建泉州。1935年厦门大学经济系毕业。曾担任厦门大学会计主任,后历任国民政府财政部直接税署福建省特派员、福建省参议员及台湾省财政处副处长、台中市市长等职,为福建抗日斗争和战后台湾重建做了有益的工作。1948年后,历任香港集友银行董事,海外信托银行副董事长,香港工商银行副董事长兼常务董事,泛印集团有限公司、澳门国际银行副董事长,创办了大正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永固纸业有限公司,并担任厦门大学客座教授。

  黄克立爱国爱港,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和统一事业奋斗不渝。他是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七、八、九届全国政协常委,曾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推委会委员。他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积极团结香港工商界人士特别是闽籍乡亲,为香港的顺利回归做出了贡献。1997年7月2日,他首批接受香港特区政府授予的大紫荆勋章。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他积极支持特区政府依照基本法施政,为维护香港的稳定和发展做了许多有益的事情。长期以来,他运用同台湾人士和东南亚华侨的良好关系,积极参与祖国统一事业。

  《人民日报》 (2004年05月13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