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继续扩大物流相关领域对外商投资企业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记者王永志)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盛霖今天在此间说,坚持对外开放是中国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基本政策,中国将认真履行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继续扩大物流相关领域对外商投资企业开放。

  李盛霖在发改委和美国商务部共同主办的中美现代物流研讨会上表示,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是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发展现代物流业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国民经济的运行质量和效益、提高国民经济的总体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他指出,近年来,中国已逐步开放了与物流相关的分销、运输、仓储、货代等领域,一大批国际知名物流企业进入中国。

  据悉,截至去年底,经过中国政府批准的外商投资企业,从事商业批发和零售的共二百六十八家,世界前五十名大型零售企业基本都在中国设立了合资企业,包括美国的沃尔玛、总统轮船公司等。

  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加斯特(KennethI.Juster)在研讨会上认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美两国的双边贸易取得百分之五十的增长,物流领域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但仍处于起步阶段。物流业对中美贸易关系至关重要。

  与会的中美官员和专家认为,现代物流的理念和实际应用均起源于美国,在现代物流业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现代物流业发展正处于起步阶段,降低物流成本的潜力很大。中美双方优势互补,开展物流领域的双边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