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台办:中国政府将考虑以法律手段促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35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在5月12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提出有关“统一法”的问题回答时指出,有关促进祖国统一的建议,包括以法律手段促进祖国统一的建议,中国政府都会认真地考虑并予以采纳。

  据新华网消息,温家宝总理5月11日在伦敦会晤华侨时表示将认真考虑研究制订“统一法”,台湾记者在发布会上就此事向发言人提问。

  李维一表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殷切期盼和神圣使命,同时也是包括广大海外同胞的共同愿望。有关促进祖国统一的来自于各个方面人士和团体的建议,包括以法律手段促进祖国统一的建议,中国政府都会认真地考虑并予以采纳。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说,陈水扁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就不可能坐下来谈,台海也不可能有和平稳定的前景。

  有记者问:据报道,陈水扁当局近日建立“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小组”,且将转型为“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以取代“国统会”,并将拟定“两岸和平发展纲领”,陈水扁将担任该委员会的主委。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李维一回答说,我们一直主张海峡两岸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进行平等协商,就结束两岸敌对状态问题进行谈判。当前,构成两岸和平谈判的根本障碍,在于陈水扁顽固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分裂立场。陈水扁一边叫嚣要发动“对抗中国的圣战”,一边又宣称要“建立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纯粹是欺骗国际舆论。

  在回答另一位台湾媒体记者相关提问时,李维一说,我们多次明确表示过,在台湾不论谁当选,我们所关心的是,他能不能接受一个中国原则。这是最根本的。

  李维一说,过去四年,陈水扁的所作所为,已经把两岸关系拖到一个危险的边缘,严重地威胁到台湾海峡和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当前,两岸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社会都期盼着两岸关系能够和平稳定的发展,如果陈水扁真想谋求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他就应立刻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也就是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停止“台独”活动。除此没有第二条道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