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众多香港名流热衷于“宋庆龄的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二日电 题:香港名流热衷于“宋庆龄的事业”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宋庆龄的名字就好像是‘社会责任’的代名词,众多香港同胞在她崇高的名义下,加入了内地的慈善事业”今日在《福布斯》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二○○四中国慈善榜”发布暨捐赠仪式上,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艾柏英先生深情地说。

  《福布斯》“二○○四中国慈善榜”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结缘,是在众多热心内地公益事业的香港名流的推动下完成的。今天,宋庆龄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沪召开,而“中国慈善榜”的颁布和为数百万的捐赠成为给基金会最好的礼物。

  《福布斯》中文版发行方的背景其实是香港知名的恒隆集团和晨兴集团。其集团董事陈乐宗先生今天有幸成为此间宋庆龄基金会新增理事,并捐款二百五十万元人民币。

  陈乐宗向全体基金会理事表示,全球范围内对优秀企业的评估标准日渐多元化,其中“企业的社会责任”成为公认的一项评价原则,香港企业界尤其关注社会弱势群体,通过宋庆龄基金会参与内地的慈善事业是众多企业家的共识,大家深深认识到,创造财富与承担责任之间的关系。

  记者在现场还见到了香港首届“杰出教育家”获得者——赵钧鸿女士。她作为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的老一届理事,对宋庆龄的慈善事业颇为热衷。

  赵钧鸿告知记者,宋庆龄基金会的慈善活动与其他慈善活动的最大不同,在于前者工作持续时间久远,且专门关注妇女、儿童的利益。在港参股并管理十间幼稚园以及一间小学的赵女士表示,宋庆龄预见到中国的振兴要从儿童的茁壮成长开始,这一点足以体现这位伟人的高瞻远瞩。多年来,自己通过基金会的帮助,全心参与沪、港两地的学前教育业,就是想实践宋女士的理想。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成立于一九八六年,目前来自香港的理事几乎占到了基金会的四分之一强。这些香港名流与内地慈善人士积极合作,争取海内外友好团体和热心人士对妇女儿童事业的支持,努力为增进国际友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祖国统一广泛开展工作。他们在扶贫助教、医疗保健、文化教育、国际交往等领域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据悉,加入此间宋庆龄基金会的沪港两地名流今年还将推动一个“国际儿童论坛”十一月在此间举行。今年夏季,他们还将组织百多位少年儿童参与四年一度的“上海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