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秀新区8个月引进近10家高新企业全部建成后可增税收80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5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5月8日,记者在安顺西秀新区看到:高科技工业园区的企业厂房建设热火朝天并初具规模,若飞东路等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正抓紧施工,新型“城中村”改造工作已经展开。

  如何培育壮大经济增长点?安顺市委书记陈海峰认为:出台新政策有一个过程而且比较困难,最现实的是更加努力地挖掘和发挥好已有政策的潜力空间。西秀区东关具有“全国乡镇企业东西合作示范区”的政策优势,应该充分打好这张牌。

  去年,安顺市批准建“西秀新区”,新区位于西秀东关办事处内,总面积5平方公里,规划总投资约6亿元,集行政办公区、环保型生态居住区、高科技产业园区等为一体。

  去年下半年,新区开发进入实施阶段。为加快建设步伐,西秀区成立了西秀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独立的法人资格和市场运作方式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的融资、招商引资等活动。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西秀新区坚持引进高新技术企业为主。如进入新区的安顺酱菜厂以自然人入股的方式成立生达生物科技研究所,投入150万元同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合作研制出辣椒素和辣椒碱等高附加值产品。

  从去年底西秀新区开始大规模建设到目前,8个多月已引进近10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顺健制药厂投资近3000万元的技改工程7月份将投入使用,老总娄大远说,年内完成产值1.5亿,比去年增加7000万元不成问题,正常运转后年可增税收2100多万元;安顺中药厂已完成投资2000多万元,工程项目完工投产后,年可增税收900多万元;华泰公司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增税收1700余万元。到目前,迁入西秀新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已完成投资1亿多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增税收8000多万元。

  作者:陈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