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问纪委书记酒后搂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53 中国新闻网

  据5月11日《现代快报》载,南京某外企的职员小文(化名)和同事一同前往南京浦口区汤泉镇大吉度假村泡温泉,没想到平日里温和内向的她居然会被人当“坐台小姐”差点被“非礼”。而更让人吃惊的是,这位“登徒子”居然是一名纪委干部。在这名纪委干部的百般纠缠之下,小文和同事无奈报警。事后据了解,这位纪委干部是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的纪委书记黄某某。

  笔者在对身为纪委书记的黄某某竟然错把“长得十分清秀,说话文雅,穿着得体”的外企职员当作“坐台小姐”而差点实施“非礼”的行为感到吃惊之余,并不想对事件之外的事情再怎样去晓之以理,而只是想就事件本身提出几点质疑。

  一问:假如事件中出现的人物不是外企的职员小文,而是一名真正的“坐台小姐”,身为纪委书记的黄某某就该如此“非礼”而不足为道吗?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曾采取了诸多措施、出台了许多政策来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廉正建设,然而却收效甚微,其根源岂不就在于部分党员甚至领导干部不能洁身自好、严以律己吗?身为纪委书记,即使是真正的“坐台小姐”,难道就可以去搂抱,去“非礼”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那么,我们对这件事情的关注也就不应该仅仅停留在纪委书记错把外企的职员当作“坐台小姐”事件的本身来评足了!

  二问:身为纪委书记的黄某某,在做出错误之举后,经过民警5个小时的调解才换来一句“对不起”能够让人信服吗?既然纪委书记当时是喝多了酒,头脑神志不清才做出了错误之举的,那么当他知道错误后,为何还不及时向当事者道歉以争取对方的宽容和原谅,而是看到警察后也一点都不在意,反而拨通自己的手机很得意地让浴场的服务员接听,说自己的老战友、好兄弟都是很有本事的人物。而即使在警察对他进行调查时还在强调自己的“公务员”身份呢?对于一般人来说,做错了事情还尚知道有错必改,向对方赔礼道歉,而身为纪委书记怎能对己如此“包容”?

  三问:既然已经做了错事,身为纪委书记的黄某某及其领导怎么还要一再躲避,而不是客观公正地给当事人一个合理的解释?通过报道,我们不难看出,作为当事人小文也并非想无理纠缠以获取利益,而只是认为,喝酒之后找“小姐”还动手打人,作为纪委书记黄某某的行为显然不符合他的身份。因此,只是要求黄某某及其领导给她们一个合理的解释,但即使这个最起码的要求,小文苦苦等待了几日,也毫无结果。当记者就此事专门到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了解情况时,也是吃了“闭门羹”。可见,纪委书记黄某某的“对不起”是否出于本意?其对待错误有无改正的诚意?他本人及其单位领导对待这样事情本身的重视程度如何?均可见一斑了。(稿源:红网作者:李见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