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会见“中罗青年联欢节”罗马尼亚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北京会见了来华参加“中罗青年联欢节”,以罗马尼亚入欧盟特派部长、社民党副主席维克托·蓬塔为团长的罗马尼亚青年代表团主要成员。

  胡锦涛祝贺“中罗青年联欢节”的成功举办。他说,中罗两国有着良好的关系。在两国即将迎来建交五十五周年之际,两国青年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同纪念这一喜庆的日子,对中罗友好事业的长期稳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胡锦涛指出,发展中罗传统友谊,加强互利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根本利益。中罗两国青年都肩负着建设祖国,继承和发展中罗友好合作关系的崇高历史使命。他希望两国青年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携手前进,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为构筑新世纪中罗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蓬塔感谢胡锦涛会见代表团。他说,罗马尼亚同中国有着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也是中国在欧洲最好的朋友。罗马尼亚青年非常愿意同中国青年加强交流,增进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为发展罗中友好合作关系作出自己的贡献。他表示,此次来中国参加“中罗青年联欢节”,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中国经济发展成就给代表团全体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的经验值得罗马尼亚学习和借鉴。

  “中罗青年联欢节”活动是为纪念中罗建交五十五周年由全国青联举办的。罗马尼亚青年代表团由罗朝野各政党青年领导人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组成。(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