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三角启动人才资源开发一体化进程 十城市将组团赴京沪求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 实习生/杨亚军)在长三角人才开发一体化风起云涌,外语口译、现代物流管理等资格证书在长三角六大城市通行无阻的形势下,为顺应珠三角经济一体化的趋势,构筑珠三角人才引进的整体优势,珠三角人才开发一体化进程已如箭在弦,不得不发。

  笔者昨日从广州市人事局获悉,作为珠三角人才开发一体化的一个实质性步骤和内容,一个由珠三角地区10个城市众多用人单位组成的“人才招聘团”预计将于11月奔赴北京、上海等全国高校相对集中的城市选取贤能。

  十地人才信息有望共享

  据了解,南方人才市场已经联手其它人才市场就推动珠三角人才开发一体化进程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中山、惠州、南海、顺德和江门10个城市相关单位已草拟了《大珠三角城市群人才交流一体化战略宣言》。如果宣言能够签署,今后求职者在上述任何一个地区投递简历,在其它所有城市的人才市场均可共享,从而免去来回奔波之苦,同时,企业也可在一个大的系统下,查询10个城市的人力资源信息,以便更好地优化配置。如果求职者选择在10个城市(区)中跳槽,他们原来的就业信息也可随之转移,企业可根据其在原地的表现决定如何聘用。

  珠三角用人单位均可参加

  据广州市人事局副局长何伍爱介绍,这个“珠三角人才招聘团”由广州和深圳人事部门牵头,将于11月份出发,参团的招聘单位相当广泛,珠三角地区的用人单位均可参加。本次人才招聘团的主要目的地集中在北京、上海、武汉和西安等一些高校相对集中的城市,招聘单位将在相关部门的组织下直接进驻高校校园招聘人才。

  何伍爱还表示,珠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趋势越来越强,对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珠三角地区的用人单位实行“打包”,组成人才招聘团面向全国选取人才,既能降低企业和单位的招聘成本,帮助他们尽快找到自己需要的人才,才能扩大中心城市在人才引进和开发方面的辐射作用。

  四大机制推动人才开发一体化

  据了解,目前珠三角各城市的人事部门正在推进相关工作,准备建立该地区整体人才资源开发的长远机制。

  为了推动珠三角地区人才资源开发的一体化,促进区域内人才的自由流动和资源共享,有关部门正加快4项相关机制的建设:一是建立珠三角地区人才资源开发一体化联席会议制度,综合协调珠三角人才资源开发一体化进程,制定珠三角地区人才资源开发规划;二是建立人才交流互派制度,共同合作开展各种培训,加快知识、技能的相互融通。三是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布局合理和各具特色的区域性的人才中介服务网络,形成珠三角人才市场体系;四是建立高精尖人才、外国专家资源共享机制。

  相关报道见珠三角新闻

  C01、C02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