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人质被砍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0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一段残忍录像11日出现在一个宗教武装组织的网站上。画面中,一名据称是本·拉丹“基地”组织三号人物的武装人员砍掉了一名被扣美国人的头颅,并称这是对美军虐待伊拉克俘虏而进行的报复。

  砍断人质脖子

  在录像片段画面中,5名戴着头巾与面具的男子并排站在一名身着橙色套头长衫的西方男子身后。被扣男子自称名叫尼克·伯格,是一名赴伊做生意的美国通信器材商。他出现在画面中时,手脚被捆绑,端坐在画面正中的一把白色椅子上。

  男子在录像中说,“我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分别叫)戴维和萨拉。我居住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

  男子说完,就被身边的武装人员拖到一边。随后,一名武装人员举起一把大刀砍断了男子的脖子。

  “毁灭性打击”

  录像公开后,美国白宫发言人斯科特·迈克莱伦立即出面讲话:“我们将让他们承担责任,将他们绳之以法。”

  伯格的尸体于8日他遇害当天在伊拉克一个公路天桥上被人发现。美国国务院官员已于10日通知伯格的家人。在得知有关录像的事情后,伯格的家人发表声明称,这一事件使他们遭受了“毁灭性打击”。伯格的父亲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还抨击美军方在伯格即将返美前将其拘留,称如果没有这一波折,伯格可能不会被俘。

  据伯格的家人介绍,伯格是一位通讯设备商,曾于去年年底至今年1月初到伊拉克找工作,并于今年3月重返伊拉克。他原计划3月30日返美,但3月24日在摩苏尔检查站被伊拉克警察拘留,并被移交给美军方。在伯格的家人4月5日以非法拘留伯格为由对美军方提出起诉后,伯格于第二天获释。但他从4月9日起与家人失去联系。

  为受虐战俘报仇

  录像中,一名蒙面男子在伯格被杀后宣读了一份声明。他说,以这种手段杀死伯格是为了给那些在阿布格莱布监狱中遭虐的伊拉克人报仇。

  “美军士兵的母亲和妻子们,我们要告诉你们的是,我们曾向美国当局提出,要求用这个人换取阿布格莱布监狱内的一些人,但他们拒绝了,”宣读声明的阿拉伯男子说,“因此,我们只能说,那些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内的穆斯林男女们的尊严,只有用鲜血与灵魂才能换回。你们从我们这里只会得到一副又一副棺材……以这样的宰杀方式。”本报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