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固体废弃物处理及清洁展览在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15 中国环境报

  戴贤俊

  本报讯以“清洁的城市、美好的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上海国际固体废弃物专用设备与技术展览会暨第二届上海国际清洁设备与技术展览会”于2004年5月12~14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有资料显示,上海有1700万人口,每天产生1.5万多吨生活固体废弃物。

  近年来,上海的市容环卫事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稳步提高,项目的投资、建设、管理逐步走向国际化、市场化、多元化。两座引进国际一流运营管理的千吨处理规模的生活垃圾焚烧厂、一座千吨处理规模的大型生化处理厂在内的一批环卫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多座引进社会投资的区域性的餐饮垃圾处理厂投入运营;一批大中型垃圾转运、处理设施开工建设。

  2003年,上海市开始实施第二轮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同时正式启动了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实施固体废弃物处理项目。

  未来几年,上海将新建包括卫生填埋场、垃圾焚烧场、中转站、再生能源、回收资源等数10个环卫骨干项目;建立覆盖全市合理、高效的废弃物收集运输物流系统;将建包括1个市容环卫数字化综合指挥中心、1个数据库、3个管理信息平台、10个管理系统的现代化信息系统。

  由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会、上海国际商会主办,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协会协办的本届展览会吸引来了美国、德国、意大利、芬兰、瑞典、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中国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的12个国家和地区近100家展商参加,更有40多部各种环卫专用车辆和处理设备参与现场展示。本届展览会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最新的固体废弃物处置设备与技术。

  全球知名的环卫、环保企业及对本届展览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如意大利英波基洛集团、新加坡胜科集团、瑞典瑞华集团;日本川琦市市长专程带队前来参展,并举行技术研讨会。

  各参展企业都在展览会上推出新技术、新产品,如原典智能化分类垃圾投放系统(垃圾房)是实用性专利技术,它具有智能化、免接触、分类投放、自动限位、语音问候等功能。

  上海复旦绿色环境公司带来了最新车辆清洗设备,无须水源,节能环保,令人耳目一新。

  5月11~13日,主办方在贵都大酒店还举办“国际固体废弃物处置技术和管理”上海论坛与展览会互动,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各种形式的技术交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