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尔兰将向中国旅游团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16 南方都市报

  温家宝与爱尔兰总理出席两国旅游签证备忘录签字仪式

  爱尔兰将向中国旅游团开放

  据新华社都柏林5月12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爱尔兰总理埃亨11日下午在都柏林举行会谈,就双边、中欧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为进一步发展中爱关系,温家宝提出几点建议:一、加强相互沟通,扩大政治合作。双方应继续保持两国高层互访势头,增加政治对话与磋商。二、拓展经贸渠道,促进双向投资。双方应把合作的领域确定为软件、信息通讯、农牧业和建筑服务业。三、扩大高技术合作,搞好教育、文化交流。四、妥善处理分歧。对于分歧问题,双方应通过对话和磋商妥善解决。

  埃亨说,爱尔兰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愿做出更大努力发展与中国的全面关系。作为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爱尔兰将积极推动欧盟尽早给予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会谈后,两国总理还共同出席了《关于中国旅游团赴爱尔兰旅游签证及相关事宜的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至此,中国已和53个国家签署了关于中国旅游团旅游签证及相关事宜的谅解备忘录。正在北京访问的爱尔兰艺术、体育和旅游部长约翰·奥多诺休说,自然风光优美、气候环境宜人的爱尔兰将从即日起期待更多中国游客来访。据统计,国家旅游局已批准了67个中国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国家,其中包括5月1日加入欧盟的10个国家。但截至目前,可以正式组团前往的国家只有26个。其余国家还将与中国有关部门就交换地接社名单、签证手续等诸多具体问题展开讨论。

  12日,温家宝还会见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爱尔兰众议长奥汉隆和参议长凯利。

  温家宝是在结束对英国的访问后抵达都柏林的。爱尔兰是温家宝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还访问了德国、比利时并欧盟总部以及意大利。温家宝将于12晚些时候结束对爱尔兰的访问乘专机回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