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绑“诈弹”爬树讨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一男子的过激行为导致东风中路大塞车

  昨天上午8时许,一名50岁的男子疑因追讨8万元工程款未果,竟爬上东风中路旁的一棵百年老树,扬言要引爆身上的爆炸物自杀。警方和该男子的妻子经过近两小时的劝解,此人才从约10米高处爬下。后经警方证实,该男子身上的“爆炸物”为“诈弹”。

  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昨天上午9时20分许,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只见东风中路自西往东方向受此影响已排起两公里长的车龙。现场附近的马路边停着四五辆警车和一辆消防登高云梯车,现场围观者已被疏散,大量警察在维持秩序。

  随后,记者在一棵有百年树龄的大榕树上看到了一名头发已花白的中年男子,他坐在离地大约10米高的树杈上,情绪激动。在那棵树下,一名中年妇女和数名警察正在劝他下来。据反映,该男子身上怀疑捆有爆炸物。

  现场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上午8时左右,他在附近值勤时看到一对中年男女来到路旁。不久,那男子竟爬上了附近的一棵大榕树。保安打“110”报警约5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调查。

  据一名姓黄的目击者称,警察询问了与该男子同来的妇女,得知他们二人是夫妻,广西人。2000年,某单位拖欠该男子16万元的工程维修款。他们多番追讨,对方付了8万元,余款至今追不回来。这4年间,她丈夫反复交涉,一直得不到对方的付款承诺,这才做出如此偏激的举动。警方则立即疏散群众并要求消防登高云梯车支援。

  据现场一名消防员说,当几名消防员乘坐云梯车靠近该男子时,他们看到其胸前绑有黄色的绳索,怀疑其身上捆着炸药,所以也不敢轻易上前劝救。
最后,经该男子的妻子协助营救人员劝说,该男子终于在上午9时50分许安全爬下。记者看到,现场一名警察立即从其身上取下一个军绿色的背包,并从其胸前小心翼翼地取出了一个捆有绳索的塑料瓶。经检查,证实塑料瓶里没有任何爆炸物,不具有危险性。事后,在场的医护人员立即为该男子进行了身体检查。

  目前,该男子连同其身上的物品,已由警方带走调查。

  图:身绑“诈弹”的男子从树上爬下后,医护人员当场为他检查身体,此人随后由警方带走。新快报记者/王小明

  (报料人:熊先生奖金:100元)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