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边打牙祭放倒8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专家提醒,夏天更应注意饮食卫生

  本想在街边摊档吃顿猪肉好好改善一下伙食,谁知吃完后,8个人全部出现呕吐、腹痛和腹泻症状……

  新快报记者 王晓华 通讯员 黄桃园

  昨天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医院急诊科接到8名腹痛腹泻的病人。他们告诉医生,几小时前,他们在街边摊档吃了一顿猪肉、南瓜和皮蛋等食物。随后,他们开始呕吐,最后发展到腹痛、腹泻,只得到医院治疗。
在广东省第二中医医院急诊科抢救室,记者见到了8个正在接受输液治疗的病人。他们因怕老板处分,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据该院急诊科的医生介绍,从病人的大便化验结果可以判断其为细菌感染,这说明病人食物中毒的可能性很大,目前他们已把情况报告到卫生防疫部门。对病人的抢救也是按食物中毒进行,病人情况都已好转。

  广东省第二中医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宁提醒市民,现在已经进入夏季,天气热起来,细菌繁殖加快,食物中毒即将进入高发期,市民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一些街边的开刀西瓜、摊档小食不能随便吃。冰箱内冷冻的食物和从超市买回的熟食一定要经过高温消毒才能食用。

  图:一名食物中毒者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