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拔刀一怒为红颜 硕士研究生被杀案昨一审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辽沈晚报报道,两名大学中的佼佼者,两名同寝室的“哥们”,为了他们相爱的女孩,刺刀见红,一个被刺身亡,一个成为杀人被告。两个含辛茹苦的家庭就此濒临破灭……昨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中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被杀案一审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薛冰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从山东赶来的被害人唐建逸的父亲当庭提出上诉后泪洒法庭。

  昨天上午9时许,沈阳中法11号法庭里显得非常空旷,被害与被告双方来听庭的分别是从山东和大连赶来的父亲,双方母亲都因不能忍受巨大的打击,一个精神失常,一个一直想跳楼。无论是薛冰的父亲,还是唐建逸的父亲,谈起两个孩子时都说他们曾经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但谁也不会想到,正在备考硕士研究生的薛冰会将保送的硕士研究生唐建逸杀死在他们共同爱着的女同学白菱的宿舍里。

  24岁的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薛冰瘦高个儿,白净的脸上戴着一副眼镜,目光胆怯而迷茫。宣判过程中,他一直低着头,戴着手铐的手不断颤抖。

  “被告人的杀人手段恶劣,后果严重,应予严惩,论罪应判死刑,但鉴于被告人作案后能够投案自首,对被告人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判决如下:被告人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原告人经济损失8.7万元。”

  “薛冰你听清了吗?”

  “听清了,我接受法院的判决。”

  宣判后记者看到薛冰的父亲快步走上前去询问法官,在经过儿子身旁时,薛冰口中嗫嚅着叫了一声“爸”,父亲好像没有注意到,径直走了过去。老人曾对记者说:“我们家很贫寒,为了供孩子念书,我几乎天天就吃雪里蕻、酸菜,衣服一年四季都是工作服。孩子特别懂事,上食堂总是白饭就免费汤。”

  唐建逸的父亲当庭提出上诉,表示对刑事部分有意见,他认为量刑太轻。他满眼泪水地对记者说:“我儿子最长的伤口达16厘米长,失血面积达4.86平方米。刺伤后薛冰没有报告学校,也没有及时救助。两个孩子都是从小县城考进大城市的精英,至今仍是县城里年轻人的榜样。唐建逸是县里建国以来头一个高考状元,孩子从小学到高中考试都是第一名,而且特别孝顺、老实。上大二时,薛冰滑冰腿受了伤,打了石膏不能走路,唐建逸帮他打饭,上厕所,照顾了20多天。”(文中人物为化名)

  新闻闪回

  白菱、唐建逸、薛冰都是中国医科大学2003年应届毕业生。薛冰是班长,白菱、唐建逸被学校保送该校硕士研究生。唐建逸与薛冰还是好朋友,同寝室的“哥们”。

  2000年白菱与唐建逸恋爱,2002年分手。2003年5月,白菱与薛冰确定了恋爱关系。但是与白菱在一班就读的唐建逸也没有放弃旧日的恋人。薛冰毕业后没有找工作,2003年9月再次来到母校,准备复习考2004年的硕士研究生。

  10月4日,一个男人的喊叫声从5楼的女生寝室里传出,一名学生脸色苍白地冲进1楼收发室颤声说道:“506房间传来男人的救命声”保安推开门发现,硕士研究生唐建逸已经浑身是血倒在地上……(王志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