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榴红糖中 藏毒逾千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51 南方都市报

  石榴红糖中 藏毒逾千斤

  由省政法委督办的“1·18”特大贩运海洛因案开庭,12名被告相继过堂

  本报讯(记者杨方)逾千斤海洛因竟然藏在石榴和红糖里。昨天下午,由广东省政法委督办、广东省公安厅侦破的“1·18”特大贩卖毒品案,在广州中院结束了庭审,涉案海洛因780多公斤,涉案金额1600多万元。经过两天的开庭审理,12名被告人陆续过堂。

  涉案毒品达780多公斤

  去年4月,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发现一湖南籍贩毒团伙在广州有组织地频繁向另一贩毒集团和多个深圳买家售卖海洛因,毒品及毒资交易数量极其巨大。省公安厅马上成立了“1·18”专案组,4月16日,专案组在穗一举抓获了李×选等4名湖南人,缴获毒资人民币1100多万元、港币31万元。当天下午,在深圳活动的董×强落网。翌日,在云南警方的配合下,由刘×马安排在云南活动的陈×山被擒,警方缴获毒资400多万元。

  抓获“上家”后,4月20日,专案组接线报奔赴花都,将忙于卸藏毒藤条的江×生、黄×强、熊×当场抓获;随后,陈×和、黄×相继落网。陈×和团伙至此被摧毁。董×强、庄×江两深圳买家也先后被捉。至此,这宗涉案金额1600多万元、涉案海洛因780多公斤的特大毒品案告破。

  经广东省公安厅侦查终结,省检察院依法批捕了李×选等12人。前昨两天,广州中院公开审理此案。

  毒品经湖南转运广州

  据广州市检察院指控,2002年10月,湖南耒阳人李×选受“老板”刘×马(另案处理)指使,与张×满、周×华商量,决定贩毒牟暴利。很快,由刘×马安排的陈×山随车押送,一批重约128公斤的海洛因被混装在10多吨石榴中,由昆明运到了湖南衡阳,再被转运到耒阳。这批毒品被李×选团伙分两次运抵广州,成功脱手。

  第一次大规模运毒得手后,李×选于同年12月又劝说老乡李×风“入伙”。当月底,按照刘×马的指使,约523公斤的海洛因被夹藏在14吨重的红糖中装上大货,由周×华押车,第二批毒品被顺利送到湖南常宁,再被转至耒阳。2003年1月中旬至4月下旬,刘×马在广州安排好“下家”,李×选团伙或坐车或驾车,分七批将523公斤海洛因全部运穗脱手。

  2003年3月,香港人“老友”(另案处理)雇请陈×和在广州帮他接收并存放一批海洛因,以备贩卖。同年4月,上述3人和广东鹤山人黄×强在广州市花都区确定了一间仓库,备用藏匿毒品。4月14日,经贵州人熊×办理托运,一批12吨内藏毒品的藤条由昆明运到了广州。4月20日中午,藏毒藤条抵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