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鄞县物资大厦后天放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叶维龙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包凌雁)继去年顺利完成“亚洲第一高爆破”后,15日早晨6时,甬城将迎来又一次定向爆破拆除。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爆破的对象是地处闹市区的高层建筑:位于灵桥东的鄞县物资大厦(如图)。该大楼地面高15层,地下室1层,地面建筑高度约55米,是目前全省范围内采用定向爆破技术的最高建筑楼。

  爆破定于15日清晨6时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大楼截面呈近似正三角形,西侧为两层裙楼,南侧为四层裙楼。该大楼建于1992年,是我市较早的高层建筑之一。至昨天下午,主楼内外的附属设施已经拆清,只剩下一个框架,其北侧二层楼和南侧四层群楼已基本拆除完毕。工作人员已经把将要放置炸药的地方用醒目的绿色麻袋包起来。

  承担本次爆破任务的是对镇海电厂烟囱实施爆破的浙江京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爆破时间定在本月15日早晨6时进行,前后半小时内周围街道将采取交通管制。

  大楼向东折叠倾倒

  据爆破公司技术负责人介绍,待爆大楼地面以上建筑需开炮孔2100余个,放置雷管2600个,炸药80公斤;地下室开炮孔1600个,放置雷管3200个,炸药600多公斤。整个爆炸持续7至8秒。据介绍,难度较大的还是地下4.5米的爆破,用药量占到了总用药的85%以上。

  安全保护措施已到位

  待爆大楼位于江东北路,车流量、人流量都很大;一街之隔是中信国际大酒店;北面二层商业临时用房,距离大楼仅15米。沿街人行道下埋有水管、电缆、通信光缆等重要基础设施,如何减少爆破对周围设施、建筑的影响,是爆破公司最为关注的问题。

  工程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防护措施。大楼东侧倒塌方向现在已经堆起1米高的渣土,起到大楼倒塌后的减震作用。从楼内到沿街共筑起三道防护,防止飞石伤人。人行道上还垒起高1米的沙袋,保护地下管线。

  据悉,今天将进行试爆,为15日的爆破作准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