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冒律师帮追数再骗三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52 南方都市报

  假冒律师帮追数再骗三万

  警方揭露九种传销连环新骗术,提醒市民增强防范意识谨防再次上当受骗

  特别提醒

  本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陈高新 李凌飞)近来,传销、变相传销犯罪分子施用连环骗术冒充律师或机关工作人员,对受害事主一骗再骗。对此,昨日警方列出了其诈骗作案的9种新伎俩,以提醒市民谨防再次上当受骗。

  广州警方提醒市民,公安机关不会收取任何名目的办案费用,市民切莫轻信所谓收取办案费就可以挽回损失的谎言;此外,市民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不要相信那些自称有关系的人“拆数”追款,尤其要提防那些冒充律师的人。当你将所谓律师费、关系费交给这些人的时候,你可能已经再次受骗了。

  警方还提醒,不要相信再买传销产品凑成整数一并退款的谎言;对借帮助追回先前被骗投资款等名义,实施其他诈骗的行为,也应有所提防。

  犯罪分子九大常用骗术

  1 再买若干传销品凑成整数退还钱

  事主罗某曾以1.28万元向某公司购买了3台饮料机,因怀疑被骗要求解除合同并退款未果。后罗某接到该公司“廖总”的电话,称要购足5台饮料机才有资格退款,罗某又将购买2台饮料机的钱汇入其指定账号,再次被骗。

  2 再买若干新产品凑成整套再退款

  2003年12月,事主谢某接到自称陈某的人的电话,称必须买足该公司该系列整套产品后方能退回其先前的全部投资款项。谢某深信不疑,按其要求购齐了整套产品,被骗去2.68万元。

  3 购买B处某产品帮你追回A处钱

  曾某于2002年共投资人民币8.68万元购买某生态公司股份,后该公司涉嫌非法经营被查处,事主未追回投资款。2003年11月,事主在家中接到电话,一名男子自称是该公司“桂总”,并称现在可以退款,但要先购买价值1.4万元的另一家公司的产品。事主将钱存入指定账户内,后到某宾馆等退款时才发现被骗。

  4 冒充律师帮追数诈骗曾经上当人

  2004年2月,黄某轻信某律师能帮打官司以拿回以前被某传销公司诈骗去的1.5万元,在某银行门口交了所谓的律师诉讼费3900元后,再未见过该律师。2004年4月,徐某在家接到一名自称李某的律师的电话,称可以帮事主返还在2001年因购买“贵妃声波浴片”而被骗去的11.8万元,徐某大喜过望,再次向指定账号汇去3万元,后发觉被骗。

  5 自称领导办退款要求市民再投资

  2004年3月,事主宗某接到一个自称工商局“李处长”的电话,称再投资1.1万元,就能到某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其在番禺某俱乐有限公司投资款的退款,宗某深信不疑,结果再次被骗去1.1万元。

  6 假称退钱须定金诓骗事主再交钱

  2004年3月,事主杨某被人以“退回集资款,必须交定金”的方式骗取1898元,另一事主被两名男子以交手续费拿回3万元集资费的形式骗去6000元。

  7 谎称再投一笔钱就可退还投资款

  2004年3月,事主王某接到一名男子电话称,王某尚有5000元在墨龙公司(该公司2003年被公安机关查处),要求王某将5000元存入指定的账户内,次日就可取回现金10000元。事主信以为真,即将5000元存入指定账号而被骗。

  8 自称神通有关系诈骗收取关系费

  吴某于2004年3月被一名自称“小刘”的男子以帮忙搞关系,拿回曾经被骗的6900元的方式骗去4.88多万元。后“小刘”被警方抓获,经审查,该人曾涉嫌参与变相传销犯罪。

  9 退款要你先交税指定账号骗钱财

  刘某于2004年3月接到一名陈姓男子的电话,称可以帮事主取回2002年投资变相传销公司的款项,但要求到税局交税后才能取回。刘某先后3次共汇入13990元人民币到指定账号而再次被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