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冷静面对雷暴虚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0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自力)前日下午5时,汉口常青花园的雷先生到阳光幼儿园接5岁的儿子,儿子见到爸爸后“责怪”他没有带雨伞。原来,幼儿园已有通知,雷暴天气将至,小朋友们要注意防范。

  同时,雷先生又接到加油站手机短信,通知因晚上有雷暴天气,停止加油。回家路上,车载电台内也在反复播报雷暴警报。雷先生到家后,按气象台的提醒,将冰箱、电视等电器的插头拔掉,防止感应雷袭击。

  郊区各家农户在10日便已得到警报,早早的将蔬菜、瓜果大棚进行加固。据悉,前日超过90%的市民已通过各种渠道获知气象警报,并作出防范措施。

  前日晚6时,省市气象部门灯火通明,测雨雷达等各类探测设施全部开机,监视冷空气的一举一动。水务局1000余名排渍职工下班后全部在岗待命,取出疏捞工具,按排渍小组集结。交管局在下午已发布一道紧急命令,1000名干警全部待命,车辆、人员全部到位,一旦暴雨下来,立即全员上阵疏导交通。园林局巡查人员集合,分小组开始上街巡查,发现被大风吹倒的大树立即处理。

  晚7时,降雨带将“雨弹”倾泻在湖南、江西,武汉整个雨量不到30毫米,虚惊一场,各部门一直等到晚上10时以后才松了一口气。

  唯一的遗憾是,前晚9时30分,气象部门已监测到武汉躲过雷暴袭击,但警报解除却无法向外传递,致使121被打爆,市民纷纷询问:“雷暴到底还来不来?”

  气象部门感叹,雷暴作为城市的主要灾害之一,杀伤力极大。雷暴警报发布后,各部门都按预案行动,市民的防灾意识也在加强,这是一个成熟都市的表现。虽说是一场虚惊,但让人为之欣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