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发布职位工资指导价位 企业发工资趋向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不同岗位的员工该拿多少工资?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日发布的本市全日制职位工资指导价位,为各企业提供了参照标准,“以岗位定工资”,使企业发工资趋向规范。

  据上海文汇报报道,通过对制造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等15个行业4000余户各种经济类型企业、9.5万名职工2003年工资收入的调查,这次共发布了1084个职位(详情请查询www.12333.gov.cn网站)。

  今年的工资价位显示,企业青睐技能、学历、经验并重的专业技术类人员。一些在企业生产运营中起关键作用的人员普遍拥有较高收入,通讯工程技术人员年工资中位数达到7.5万元、运输设备质量工程师为4.9万元、建筑设计师为4.3万元。而技能、学历要求不高的岗位则收入不高,如打字员的年工资中位数为2.3万元、促销员为1.5万元。

  年龄在30-35岁的人员收入高于其他年龄段人员,主要得益于拥有中级以上专业职称和较高的技能水平,并有一定的工作经验。

  工资增幅与需求密切相关。目前劳动力市场需求量较大的灰领等人员,工资增长较快,广告设计人员、模具设计人员、工业产品设计制作人员等灰领职位的年工资在3.3万元——8.6万元不等,并以21%的增长速度名列前茅;投资经理、成本控制经理、战略发展经理的年工资在4.8万元——17万元,增长速度也在18%。

  高级“蓝领”年薪已与“白领”相当

  高级技工身价已超过部分普通的管理人员,如技能水平达到高级技师水准的数控机床操作工、汽车维修工、汽车装调工、模具工的年工资在3.6万元——10万元之间。技能水平达到高级技师水准的车工、钳工、电工、电焊工、镗工、磨工、铣工的年工资中位数在3.6万元-5.7万元,高位数在6.5万元-8.9万元,其收入已与“白领”相当。

  行业快速发展拉动工资水平

  物流管理职位

  海运主管:中位数为8.9万元

  空运主管:中位数为7.5万元

  船舶业务员:中位数为5.1万元

  房产类职位

  建筑安装技术部经理:中位数为5.8万元

  建筑安装项目经理:中位数为5.4万元

  房地产营销经理:中位数为9.4万元

  房地产销售经理:中位数为8.2万元

  建筑装饰项目经理:中位数为4.5万元

  建筑装饰工程部经理:中位数为3.4万元

  休闲娱乐消费类职位

  美容顾问:中位数为4.4万元、高位数为6.2万元

  带操健身教练和健身器械教练:中位数为4万元和3.8万元,高位数为6万元和5.7万元(田玲翠 陈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