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首都妇女儿童文化体育节今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讯5月13日,在风景优美的龙潭湖公园,首届首都妇女儿童文化体育节正式开幕。随即一千多名首都各界妇女进行了“‘好家庭’百万妇女健身风采展示”的活动。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日渐临近,全民健身运动正在首都广大群众中蓬勃开展:走出家门,走近大自然,锻炼身体,增强体魄,提高生活质量已成为人们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和追求。在百万健身大军中,由首都妇女组成的健身队伍宛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妆点得全民健身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并充满了无穷魅力。据统计,目前北京市共有以妇女为主体的各种形式的健身队伍3400多支,她们分布在全市的大街小巷,吸引了几百万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人们的目光和脚步,特别是一些离退休老人,参加健身不仅使他们的身体健康而充满活力,而且结交了不少朋友,晚年生活充实快乐。健身活动增进了人们之间的交往,增添了人们的生活情趣。大家在欢笑中体会着“我健康、我快乐”的心境,在运动中释放着心中涌动的无限激情。

  在今天表演的项目中,太极拳、腰鼓、秧歌、木兰扇等民族传统项目的保留并创新,体现了人们对我国古老文化的传承;健身操、橡筋操、健身罐操舞等新的健身形式的出现,则反映了首都妇女对生活的热爱,对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坚定信念。

  首届首都妇女儿童文化体育节为期两个月,从5月13日至7月13日。期间将通过举办妇女、儿童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创造适合妇女发展和儿童成长的环境,促进妇女和儿童素质的全面提高。特别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一个良好的人文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