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关键词:空中长城/排除“25”/瓦杰帕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8:44 金羊网-新快报

  胡泉

  在太空能否看见长城是中国人的民族情结。所以,去年中国“飞天梦”实现后,当杨利伟说在太空没看到万里长城时,国人失望和遗憾的不在少数。昨天,来自美国宇航局的照片显示,太空中的确可以看见长城!

  这张于今年3月25日由卫星拍到的照片,清晰地显示出长城的轮廓。这几乎证实了有些专家的看法,杨利伟没看到并不代表在太空中看不到。如果有些条件如纬度、天气、地理因素等符合,看见长城并不是难事。杨利伟的真实说法曾引起了一场讨论,有人赞他诚实并批评“长城是在太空上能见到的惟一的人工建筑”的宣传很虚无。如今,新的事实势必引起新的话题,但是一个道理是一贯的:长城的伟大并非由其在太空中能否看到所决定,中国更不会因此抹杀辉煌的文明。

  南京车管所继去年推出机动车牌照号码“尾数无4”后,近日将“4”从牌照号码十位数中剔除,让南京人有些尴尬的“25”也将消失。

  西方人忌讳“13”,广东人讨厌“4”,南京人对“25”也很“感冒”。因为,当地谁也不想被人叫做“二五”。车牌号码越剔越多,是媚俗还是人性?

  车牌人性化,婚姻登记也人性化。民政部昨日新出台贯彻执行《婚姻登记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对一些去年国庆后婚姻登记宽松后产生的新问题又作了厘清。涉外婚姻、服刑人员婚姻登记等方面的细化,确是日渐尊重人权。

  印度大选昨天揭晓,大家原本以为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稳操胜券,谁料国大党的胜利让媒体大跌眼镜。瓦杰帕伊总理当政以来,印度的外交、经济、军事、内政各方面展现出积极向上的态势,选前的民调也显示他有望继续连任;而国大党在野十年,原有的甘地家族政治魅力渐减,这次“杀回”政府实属意外。

  这场用大象拉电子投票机的大选,正像印度这个文明古国的变革一样,先进与落后、开放与封闭……(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