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锡工疗站个个步履维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0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高家宽)无锡市北塘区设立该市首家工疗站至今已有1个多月了,却没有1个人来报到。这个对病人、家庭、社会都有利的公益性活动,为何遭受到如此“冷落”值得人们思考。

  工疗站是为精神病人及智障人群提供治疗、康复、管理、就业服务的公益性事业,是精神病防治康复的落脚点。

  据了解,无锡市北塘区共有此类病患者100多人,为此,该市、区2级残联投资3万多元,在该市建立了第一个工疗站。该站依托于福利企业,安排他们从事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参加一些文娱活动,进行药物治疗和心理疏导来帮助他们病情好转。

  昨日,记者来到该工疗站了解到,曾有3人报过名,但真正来报到的一个也没有。此时,厂里面的一些老“工人”,都是一些残疾人,他们有的三两成群地在独自嬉戏,有的也埋头干起了简单的手工劳动。

  据北塘区残联理事长薛融水介绍,没有病人来报到,可能是害怕丢脸和没有工资的原因。据他称,病情2年内较稳定的病人,害怕别人知道他患有此类疾病。同时,最主要的是来此“上班”的“工人”没有工资。他指着那些嬉戏的“工人”称,“来这里说是工疗,没有指标和工作量,一天只有4个小时,哪能创出什么产值。再说了,站里中午还提供每人3元标准的午餐,加上一些药物费用和医生治疗费,国家经费又不足,哪能发得下工资呢?”

  无锡首家工疗站刚建1个月余便步履维艰,而与其相邻的苏州市同样也面临难题。苏州曾大张旗鼓地建立了13家工疗站,可因房屋破落,人员及经费紧张等三大难题也面临类似的窘境。一句话闻

  《江南时报》 (2004年05月14日 第十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