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创出口退税单月历史新高 4月份每天退税8.5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 通讯员/黄锐)据省国税局昨天公布的统计数字,4月份全省(不含深圳)共办理出口退(免)税188.56亿元,同比增加177.91亿元,增长16.69倍,平均每个工作日办理出口退税8.57亿元,创下我省实行出口退税制度20年以来单月退税的最高水平。

  今年来,省国税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出口退税机制改革精神,尽快兑现“老账要还”的承诺,自去年10月以来连续6个月加班加点,审核办理企业的退税手续。进入4月份,国家用于解决我省累计陈欠退税计划逐步到位后,省国税局针对2003年度出口货物退(免)税清算工作基本完成的实际情况,多次向各市国税局下发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的紧急通知,分片召开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座谈会,要求各市在严格审核把关、严防骗税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退税进度。

  据统计,1月至4月,全省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266.1亿元,同比增加出口退税213.08亿元,增长401.9%。其中4月份办理不含免抵调库的退税182.93亿元,相当于2002年全年退税总额的1.93倍,相当于2003年全年税总额的90.07%。

  省国税局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截至5月上旬,国家税务总局下达我省陈欠出口退税计划(不含免抵税额)共计303.81亿元,可以全部解决全省2003年12月31日以前出口货物累计陈欠“老账”的退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