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网清查散装米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07 南方都市报

  拉网清查散装米酒

  工业酒精也在清查之列,广州工商部门称将堵住勾兑假酒源头

  昨天下午5时,记者从广州市工商局获知,前、昨两天,市工商局牵头组织质监、药监、卫生等职能部门,已检查市场、商铺、食肆等3200多间,查扣涉嫌有毒散装米酒230公斤,封存散装米酒6.26万公斤、工业酒精1.04万公斤,检查化工企业6家。工商部门已立案调查35宗有关个案,取缔无照经营的商铺、地下米酒作坊50间。

  本报讯为防止工业酒精勾兑散装米酒流入市场,前日晚上,广州市工商局连夜出动230名执法人员,对辖区市场店铺的1.35万公斤涉嫌勾兑和质量有问题的散装米酒进行封存送检。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又出动1300多名执法人员对全市5月份进入市场的所有散装米酒进行拉网式清查。记者随工商、质监、卫生、药监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检查,发现散装酒类市场隐患极大。

  售卖无水甲醇获高利润

  昨天上午9时,督察组分赴白云、花都、从化、天河、海珠等重点清查地区督察检查行动。

  记者随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天河东圃的化工城检查,据了解,流入广东各地的甲醇、工业酒精有相当一部分是从这里流出的。执法人员来到一家名叫佰醇贸易有限公司的店铺。这家公司没有经营危险品许可证,刚开始他们矢口否认经营危险品,当执法人员把该公司一本精美的广告册放在店主面前时,“佰醇化工”的负责人承认,他所卖出的全部是“食用酒精”。

  执法人员稍后赶到吉山珠村仓库,调查得知这里正存有一批无水甲醇,其中1.04万公斤为“佰醇化工”在5月11日存入的,执法人员当场予以全部封存。广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刘勇说,这些无水甲醇如果被不法商人买去勾兑米酒是非常危险的。他还表示,对诸如工业酒精、甲醇等危险品的经营要有许可证是国家三令五申的要求,但是由于利益趋动,不少企业仍然违规经营,对他们的处理也只能是罚款。据了解,佰醇公司从湛江进货一吨无水甲醇价格仅为3800元,而一桶165公斤的无水甲醇就可买到1600元,巨大的经济利益使有些经营者认为被罚款也很合算。

  生产酒作坊竟是猪圈

  刘勇告诉记者,此次清查行动的任务有四:一是追查已流入市场的有毒米酒,对本月流入市场的所有散装米酒都要予以封存,即时送检;二是拉网搜查农贸市场、酒楼、商场、商铺、小食店等,清查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以及不符合卫生标准要求的米酒;三是清查酒类加工企业,取缔地下米酒生产作坊;四是逐个检查销售甲醇、工业酒精和工业合成乙醇的化工企业,查明产品销售流向,堵住工业酒精勾兑米酒的源头。

  此外,昨日前往白云、花都方向的督察组传来报告称,钟落潭灯塔塘村发现了两个地下加工米酒作坊,查扣散装米酒180公斤。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其中一个加工米酒的作坊竟然设在与猪圈共用的大棚子内,两者相距不过两米左右,这样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小作坊加工出的散装米酒,据作坊老板称每月有200公斤。执法人员当场勒令作坊老板打碎蒸酒瓮,取缔了这个地下窝点。

  图片说明:

  在广州白云区的钟落潭镇,执法人员查封了两家违规经营的地下制酒作坊。作坊里面环境极为恶劣,旁边还有猪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