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托蒂MVP米兰称雄三条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意甲MVP:托蒂

  罗马队长无疑是本赛季MVP的最佳人选。托蒂只缺席了两轮比赛,且状态一直极为出色,他还创造了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难能可贵的是,他是球队进攻组织的核心,而非真正意义上的射手。

  最佳前锋:舍甫琴科

  “核弹头”新年前平均每场进一球,新年后虽进球效率稍有下降,但“舍瓦进球,米兰不败”的定律,直到红黑军团上轮夺冠成定局后输给雷吉纳才告终结。尽管能否追平甚至打破个人单赛季24球的纪录还难预料,但已进23球的乌克兰人再次成为射手王已经问题不大。

  最佳中场:皮尔洛

  皮尔洛评分高于卡卡,获得提名顺理成章。由前腰改踢后腰的皮尔洛如今俨然成为了全队核心。数据表明他传球总次数达2350余次名列意甲之首,红黑军团进攻方向主要由他控制。“世界上最好的后腰”(安切洛蒂语)和“旷世奇才”(克鲁伊夫语)是对皮尔洛的评价。

  最佳后卫:内斯塔

  作为门将身前的最后一道屏障,选择中后卫成为后防MVP的获得者也许更有说服力。在这一点上,内斯塔(6.51)的表现证明了后防核心的价值。33轮联赛,米兰仅丢了22球,平均每场丢球0.67个,而在他缺席的8场比赛中,米兰丢了9球,平均每场丢球1.13个。事实上,连马尔蒂尼也承认内斯塔的价值。米兰的防线老化较为严重,但丢球数之少却是意甲第二。

  最佳门将:弗雷

  门将的表现如何,单单看丢球数多少,是不能够准确判断的,就像帕尔马现在已经丢了43个进球,比8支球队丢球数多,但该队门将弗雷高居意大利6大体育媒体评分榜首一样。弗雷可能每场比赛会丢掉一个两个甚至三个球,但他的救险次数要远多于丢球数,所以选定他为MVP并不太令人意外。

  终身成就奖:巴乔、希格诺里

  在给奉献了这些闪光时刻的球星们颁奖同时,也应该把终身成就奖颁发给巴乔和希格诺里,两位征战绿茵20余年的老将,即将告别足坛和意甲,因为他们曾经带给球迷无数的惊喜和无比的感动。

  李研

  《江南时报》 (2004年05月14日 第十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