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思明区侨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16 华声报

  华声报讯:4月29日下午,厦门市思明区侨联在梧村街道召开基层组织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认真总结辖区各街道侨联及社区侨联小组的工作经验,拓展侨联工作的新局面。

  思明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思明区梧村街道各社区侨务工作小组负责人均到场参加侨联工作经验交流。厦门市侨联副秘书长、联络部部长林太原,思明区常委、区统战部部长陈秀枝,思明区人大副主任、区侨联主席何冠中等领导到会指导,思明区侨联常务副主席邓惠娟主持会议。

  会上,思明区梧村街道、莲前街道、滨海街道的侨联干部以切身经验畅谈了对侨联工作的认识,用平时工作中的典型事例说明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应以胡锦涛总书记对侨联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指导,把“凝聚侨心”摆在侨联日常工作的突出位置,树立为侨服务的思想意识,帮助生活困难和老弱病残的归侨侨眷解决难题,扎扎实实为侨办实事、做好事。

  侨联干部们强调,要重点做好面向广大归侨侨眷的导向宣传工作,对矛盾纠纷要细致深入地排查调处、分析化解;要积极发挥侨联组织与侨胞、侨商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主动配合区委、区政府开展对外商贸考察、经贸洽谈和技术交流等活动;要热情为落户辖区内的侨资企业排忧解难,做好跟踪服务工作;要加强与海外侨胞和社团的联系,把与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的路子不断拓宽,通过同乡会、宗亲会等民间交往,做好引资引智工作,为厦门海湾型城市建设做贡献。

  与会人员还谈到了健全社区侨联小组工作的重要意义,认为只有以归侨侨眷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才能使侨联工作发展得更好;只有把侨联工作融入社区群众活动中,才能更富有生命力。(福建侨联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