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侨办启动侨力资源互动共享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16 华声报

  华声报讯:广东省侨务办公室吕伟雄主任在5月12日召开的“侨力资源互动共享活动工作会议”上强调,在全省正式启动此项创新活动,这是以国内侨务工作为主体的“重头戏”,是广东侨务工作战略性举措之一。

  据南方网报道,吕伟雄主任称,近两三年广东省侨办针对新华侨华人、华人新生代及华人新社团等提出“三新”战略,根本性的扩大了与海外华侨华人联络沟通的范围,尤其是2003年,全省侨务部门上下联动赴数十个国家对华人社会进行深入考察,更是体现了“三新”战略所取得的成效。

  吕伟雄说,今年初,广东省侨办决定在部分珠江三角洲地区与山区的侨务部门之间开展侨力资源互动共享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的新要求,旨在发挥侨力资源优势参与全省经济区域协调发展。这是一个新的切入点,也是为华侨华人的生存与发展服务及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等“双为”服务的结合点,是体现大侨务观念,实现“有为才有位”的大舞台,更是全省侨务部门上下联动机制的具体措施。

  参会的各地市县区侨务部门负责人表示,广东侨力与资源互动后会产生新的侨务优势。涉及全省13个地级市、20个县区侨务部门的大型侨力资源互动共享活动,是一新的载体,是长期的全方位综合性互动共享。

  据了解,互动共享活动旨在解决侨务工作的实际问题,近期将启动“侨心工程”、“归难侨安居工程”及明星侨企与山区侨企合作互动等工程。在启动会议上确定互动市县区分“7+6”和“10+10”两个层次,“7+6”为广州市与梅州市、深圳市与河源市、珠海市与揭阳市、佛山市与清远市、江门市和东莞市与韶关市、中山市与汕尾市等13个市的侨务部门建立“结对子”式的紧密互动合作。而“10+10”是广州市番禺区与五华县、天河区与平远县;深圳市宝安区与龙川县、龙岗区与紫金县;珠海市香洲区与揭西县、斗门区与惠来县;佛山市顺德区与英德市、南海区与清新县;江门市的开平市与乐昌市、新会区与郁南县等20个县区侨务部门相互开展互动共享。

  吕伟雄主任表示,为了顺利推动此大型活动,广东省侨办专设30万元作为启动经费,并确定10名省侨办联络员,进行深入跟进服务工作。同时要求各级侨务部门知难而上,以创新观念和行之有效的措施,拓宽新的工作空间,以进一步推动广东侨务系统上下联动机制的深入实施,促使广东侨务工作步上新的台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