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规司机银行交罚款自动解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交宣)只需去银行交款,交通违规行为就将自动解档。从明日起,广州交警支队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全面启用交通违规行为处理系统。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在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提醒市民,虽然大部分违规行为不再扣车扣证,但若连续两次逾期不缴罚款,将被处以一次扣除12分的“极刑”。

  违规行为多采用简易程序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后,除严重违规行为外,对于其他大部分的一般违规行为,交警部门将采取简易程序处理,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不再暂扣驾驶证或车辆。对于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包括“电子警察”、“车载流动电子警察”、“群众拍摄违章”等)作出的非现场处理法律文书,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邮寄、报纸公告等方式进行送达,无须扣留驾驶证和车辆。

  缴纳罚款后系统自动记分解档

  违规行为人办理2004年5月1日以前的违规行为仍一律使用银行的旧系统缴纳罚款(除试点单位外)。5月15日起,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下属15个直属交警大队将全面启用新版法律文书和违规处理系统。各区公安分局交通科、广州港交警大队、白云机场交巡警支队和番禺、花都区、从化、增城市交警大队等部分单位由于硬件条件不成熟,还不能启用新处理系统。

  根据处理机关的不同,已启用“银政联网”缴纳罚款的,违规行为人缴纳罚款后,将通过“银政联网”实现自动记分并解档,除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已暂扣驾驶证或车辆的外,违规行为人无须再回公安交警部门办理(上述部分单位除外)。按照规定暂扣驾驶证或车辆的,违规行为人必须回处理机关办理其他有关手续。

  连续两次不缴罚款将扣12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配套法规对违规行为人的法律责任做了明确规定,违规行为人如果不依法接受处理将会受到比之前更为严厉的处理。

  当事人逾期不缴纳罚款的,将每天加处3%的罚款。超过三个月不缴纳罚款或者连续两次逾期不缴纳罚款的,可以一次记12分。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拒不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知的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驾驶证停止使用。

  对于异地机动车驾驶员的处罚同样适用,公安交警部门将用科技手段,将有关处罚文书转递至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执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