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埔4居民小区全年无刑事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2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丘秉春)笔者近日从黄埔区综治委了解到,自该委于去年4月份在姬塘二社、乙烯生活小区等4个居民生活区开展“无案小区”试点工作一年来,小区没发生过一起“黄赌毒”及侵财类治安案件。日前,黄埔综治委已向区内各个社区发出通知,将“无案小区”的经验在全区进行推广。

  银丰小区、姬塘二社、莲塘小区以及泰景社区乙烯生活小区等4个试点小区,以往每年都会有数起入屋盗窃、机动车被盗的案件发生。从去年5月开始,该区决定在上述4个小区搞零发案试点以来,这些试点小区全都成了盗贼不敢光顾的零发案小区。

  如何在一个外来人口多、出入口四通八达、基本都是农民聚居的生活小区内防范罪案的发生?4个试点小区首先采取的是将多余的出口用铁栅栏围起来,在不影响消防通道的前提下每个小区仅留两个主要出入口,并设置岗亭防止闲散人员进入小区。在人防、物防的基础上又辅以先进的电子监控系统监控,并将容易失窃的机动车辆全都“圈”进了有专人看守的停车场、保管站内。

  通过一年的试点总结,黄埔区在试点小区全年没有新发的案件基础上,重新制定了“四有六无”的考核标准。即小区内必须要有综治工作室,要有治安联防队,要有完善的小区物(技)防硬件设施和规范的防范管理制度。而“六无”则要求居民小区无刑事案件、无非法组织活动、无治安灾害事故、无群体性事件、无非法加工场和制假窝点以及无“黄赌毒”和侵财类治安案件的发生。目前,黄埔区已将这套标准以及4个试点小区的先进经验向全区各街道办事处推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韩国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