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谎称“菜里有虫”恶徒大肆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21 南方日报

  谎称“菜里有虫”恶徒大肆敲诈

  治安纠纷牵出强奸案件,宝安警方捣毁一犯罪团伙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默 通讯员/郭海鸿 张奇)一起普通的治安案件,经过宝安公安分局的深入调查,竟然挖出了一个涉嫌敲诈勒索、抢劫和强奸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9人。目前,警方已破获该团伙参与作案的强奸案1宗,敲诈勒索、抢劫案件6宗。

  9恶徒大闹小菜馆

  5月8日晚上9时许,福永镇一家小菜馆的老板向派出所报警,称有一帮人在其店内滋事。接报后,福永派出所立即派出5名民警赶赴现场,发现有5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气势汹汹地坐在靠门口的一张台上,在二楼的一个包房内,则有3男1女指着桌子上的几盘菜在大发雷霆。经了解,这些人进来就餐不久,即大声呼叫老板,称其中一盘空心菜里发现有虫子,他们吃下后肠胃不适,要老板陪他们去医院检查,不然则给他们每人赔偿500元“私了”。老板只是申辩了两句,这伙人就嚣张地大吵大闹,并且打电话叫来另外5名同伙威胁老板。

  民警决定将9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但这些人竟然拒不配合,声称“警察乱抓人,我们要投诉”。经政策教育后,民警将他们带出饭店。

  路人指认抢劫勒索

  就在此时,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一名路过的男子悄悄地向民警反映其中1男1女此前抢劫过他的手机和现金。

  9名可疑人员被带回派出所后,警方立即组织调查询问。刚才大胆指认嫌疑人的男事主向民警进一步反映案情,称其于10多天前在福永万福广场被一名女子骗至附近的一间网吧,刚进门,外面就冲进一帮男子,声称他“勾引别人女友”,对其拳打脚踢,并且抢去其随身携带的手机1部、现金1000余元。该事主在派出所现场指认出那名女子和其中参与抢劫的1名男子。

  民警随后对两人进行审讯,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对其他人员的调查中,民警不断发现许多疑点,显然,这是一个“背景复杂”的犯罪团伙。

  审讯中挖出强奸案

  经调查,9名犯罪嫌疑人大部分来自贵州,其余来自河南。他们时分时合,结伙作案,以类似饭菜不干净等理由对店主敲诈,或以女色引诱事主进行抢劫。经过连夜审讯,9名犯罪嫌疑人陆续交代了在福永镇等区域实施抢劫2宗,敲诈勒索4宗的犯罪事实。

  在深入审讯中,民警发现该团伙的主要成员,贵州人莫某与此前该所接到的一宗强奸抢劫案涉案嫌疑人的特征十分相似。

  4月28日,福永派出所接到一名女事主的报案,称其被“前任男友”骗到福永,并在饮料中投放麻醉药品,致使其昏迷不醒。该男子趁机将其强奸,并将其身上的9000余元现金洗劫一空。事主提供的嫌疑人姓莫,但名字不同。民警经过比照,发现眼前的莫某有重大嫌疑。经审讯,莫某终于交代强奸、抢劫前女友的犯罪事实。

  目前,警方正加大力度,对该团伙继续扩线审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