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市购物小心陷阱——冒牌保安栽赃敲诈顾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22 南方日报

  肇庆

  本报讯超市是都市人购物常去的地方,然而一些不法之徒却与超市保安勾结,将黑手伸到了这里。肇庆市的彭先生日前向记者讲述了他近日在一家超市购物后差点被人敲诈的经过。

  据彭先生介绍,5月5日他在一家超市购物完毕付款后,突然一个着便衣的年轻人走过来将他引至超市中离收银台较远的一个僻静处,“礼貌”地问:“您是否还有某件小件商品忘记付账?请检查一下,如果是,请过去付账,本商场将不追究您任何责任”,给人的感觉就好像是你的偷窃行为已经被超市的便衣保安发现,而他却是个宽宏大量的“好人”,饶过你这一次。彭先生在回忆自己确实没有什么不当行为后,要求这名男子出示证件,但对方却支支吾吾拿不出来。旁边的一名超市保安立即出面,说他认识这名男子,这是一场误会。

  随后彭先生将此事投诉到超市保安部,超市保安部一位负责人说,近来这样的事情已发生几起,通常是身着便衣的冒牌保安趁检查你所购物品时,偷偷将他所说的那种小件物品(比如电池、口香糖等)放入里面,此时的你有口难辩,这时与他勾结做内应的那名保安同伙会出来,威逼你“罚款”了事,这样就敲诈得手。超市承诺一定会认真调查此事,给彭先生一个答复,但事情过了几天,对方一直没有回音。

  为此,警方提示,顾客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因为急于证明自己的清白而乱了阵脚,轻易就范,钻进了犯罪分子精心编制的圈套。另外,要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商场的保安或从事商场保安工作的人员是没有执法权的,他们没有权力对顾客的人身和私有物品进行检查,决不能随他到什么地方清点物品。遇到这种情况,要理直气壮地要对方出具身份证件,保管好自己购买的商品及收款小票,防止被栽赃陷害,要求通知警察进行调查,也可以自己报警,在警方未到达之前,不必听从任何安排。如果对方出具不了任何证件,那毫无疑问他是个骗子,应该立即报警将其抓获。

  谢辉 郑君 皮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