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的整形医生出书 称萨达姆从来没有使用过替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24 解放军报

  前伊独裁者萨达姆的整形医生于5月12日在挪威发行了一部有关萨达姆的新书,他称与广泛流传的报道相反,萨达姆从没使用过替身来欺骗他的敌人。

  阿拉-巴什尔的这本新书描述了他最著名的病人萨达姆的秘闻。他将萨达姆描述为友善的,并称如果萨达姆雇用了替身,他应该知道。巴什尔说:没有人曾要求我为任何人做外科手术,从而制造一个萨达姆的替身。我肯定曾是一个明显的选择,我也没有看到任何人进行过这种手术。

  西方政府和媒体已经反复声称萨达姆经常使用替身,称最近的一次是去年萨达姆在巴格达一个人群拥挤的公众场合露面,而当时美军已经接近了巴格达。

  巴什尔是一名整形外科医生,他成为伊拉克领导人医疗小组成员也有20年之久。在这期间,他发现这个伊拉克的独裁者对待敌人非常残忍,但也是非常地和蔼。巴什尔在专访中称,萨达姆在与人谈话时非常和蔼,非常友善并且非常有礼貌,但他在面对敌人时就变得强硬。

  巴什尔今年已经64岁,他称他对萨达姆就做过一次面部手术,那是在1991年2月的一次车辆事故后,萨达姆就坐在他的车中,事故使他的面部出现几道伤口并且一根手指几乎折断。

  巴什尔显然对他的老板非常信任,在被问及西方人对萨达姆的观点时很谨慎,他称萨达姆政权不值得放到布什所谓的邪恶轴心国之中。他说,西方政府有许多夸大之处,他认为在指责一些人的同时却不给他们为自己辨护的权力是不正确的。他还称变更伊拉克政权是正确的,但变更的方式是错误的。

  12日开始在挪威发行并名为《萨达姆的知己》的新书中,巴什尔还承认,甚至是萨达姆政权中的特权成员也是不安全的,如他自已的家庭。在19世纪80年初,巴什尔的3个堂兄弟被关进了监狱就没有再出来,很可能已经被处死,而最近巴什尔的第4个堂兄被判死刑,幸好萨达姆政权被推翻才救了他的命。如果巴什尔真的拥有萨达姆的耳目,为什么他没有设法解救他的兄弟?巴什尔回答称,这是不一样的,那是当时的政策。

  巴什尔还在书中描述了由他一名学生提供的萨达姆政权暴行的故事。他的这名学生被迫在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工作,其工作是检查被处死的人是否死亡。在被问及萨达姆是否知道阿布格莱布监狱中发生的事时,巴什尔使用了一个对比:美国的暴行比萨达姆还要恶劣。萨达姆可能像布什和布莱尔所说的也不是真的知道。

  巴什尔对萨达姆助手的看法比对萨达姆要严厉的多,他说:萨达姆的最大错误就是在他周围布满了没有能力而且只寻求个人利益不顾国家利益的人。他们都很贪婪。

  巴什尔的这本书是在一名挪威记者的帮助上写完的,它的版权已经被卖到15 个国家,其中包括美国和英国。(本报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