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麦王储今日大婚 澳洲姑娘终圆王妃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多年以前,在澳大利亚的亚塔斯马尼亚岛上,有一个爱做梦的小女孩。这个小女孩总梦想着自己变成一位公主,住在美轮美奂的城堡里面,所以她喜欢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仿若一位真正的公主。可惜,现实中的她不过是一个普通人家的女孩。不过,这位小姑娘今天终于美梦成真了,她成了一个万民景仰的王妃,有朝一日还会成为丹麦这个童话王国的王后。

  这位现代版“灰姑娘”就是32岁的澳大利亚女子玛丽·唐纳森。14日,丹麦王室用一场耗资3400万美元的盛大婚礼将她迎进家门,她的新郎是英俊的丹麦王储、36岁的腓烈特。

  “我想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

  ———玛丽·唐纳森形容她与腓烈特王子的相遇、相恋与相知。

  相识在悉尼拥挤的酒吧

  本报综合报道 玛丽·唐纳森和腓烈特之间的浪漫情事恐怕连丹麦最有名的爱情小说家汉斯·克里斯蒂恩·安德森也想像不出来,因为王子与民女居然是在悉尼一家拥挤的酒吧里,通过一个外人看来非常“粗俗”的话题相识的。

  故事发生在2000年9月一个美妙的夜晚。前往悉尼观看奥运比赛的腓烈特王子与弟弟约阿希姆、希腊王子尼古拉斯等人在悉尼一间酒吧内高谈阔论,引得邻座唐纳森等一群年轻女士加入讨论,并以男人的胸毛是否性感作为话题。大家争论不休,结果一致认为胸部光滑的腓烈特比胸毛浓密的尼古拉斯更性感。

  当时唐纳森并不知道腓烈特是个王子,只是在聊天中发现腓烈特与自己居然兴趣、爱好极为相近,而且“他(腓烈特)是那样的迷人、那样的幽默、那样的善良”,于是唐纳森和腓烈特越聊越投机,越聊越“没法停下来”,这一聊就是漫长的45个月。

  交往之初聚少离多

  唐纳森与腓烈特两人在交往的最初15个月里可以说是聚少离多。

  腓烈特在与唐纳森相识后的第二天就与弟弟去了墨尔本,不过,两人在一周后的一个宴会上再次相遇,这次腓烈特决定在悉尼多待些时间陪伴唐纳森。可是,祖母的病危打乱了腓烈特的追爱计划,腓烈特不得不暂别唐纳森回到丹麦。“他(腓烈特)的祖母病得很重,他很难过,想尽快地回国,所以我们只在一起待了一天半。”唐纳森后来回忆说。腓烈特的祖母在不久之后去世,腓烈特在随后的一整年有大半时间待在丹麦。

  在这段聚少离多的日子里,唐纳森和腓烈特靠电话、电子邮件以及音乐传递爱的心声。尽管如此,唐纳森对于这段异国恋依然充满了种种不确定,她清楚地意识到,她与腓烈特之间的距离不仅是“地理上的”,还有“家庭背景上的”。

  腓烈特曾是个多情种

  王子的身旁通常应站着一位公主,而唐纳森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家的邻家女孩。她出身书香世家,父亲在大学里教数学,母亲在1997年病故。在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取得法律及商业学位之后,唐纳森在悉尼找了份收入不错的工作。虽然唐纳森一直过着一种衣食无忧的生活,但是与毕业于哈佛大学、贵为丹麦王储的腓烈特一比,似乎颇有“门不当,户不对”的意味。况且,腓烈特之前的情史实在是“辉煌”得让她放不下心。身为欧洲钻石王老五之一的腓烈特是个多情种,曾与内衣模特儿、歌星及设计师沐浴爱河,1997年还被杂志拍下他与丹麦女歌手裸泳的照片。

  唐纳森的亡母给了她坚持下去的力量。唐纳森的母亲和父亲从12岁开始就认识彼此了,他们在14岁的时候在一起,22岁的时候结婚,这一过就是一辈子。父母的爱情路让唐纳森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不是金钱、权力,而是完全的、无条件的爱。而唐纳森决定将这种毫无保留的爱献给腓烈特,因为“突然有一天,我意识到他就是我生命中的那个人”。

  媒体曝光带来新契机

  唐纳森的坚持是对的,她与腓烈特之间的爱冲破了种种距离的障碍,而且自与她交往后,腓烈特再也没有传出过绯闻。2001年12月,一家丹麦媒体发现了唐纳森这个“王储的新女友”,同时还将唐纳森的初恋给挖了出来。此后,这家媒体跑到唐纳森以前读过书的小学、中学、大学以及在悉尼采访每一个可能熟悉唐纳森的人,希望能找到这位“王储的新女友”的新“猛料”,可是,他们失望了,唐纳森“简直清白得像一张白纸”。

  媒体的曝光为唐纳森和腓烈特的爱情带来了新契机,因为“已没有必要再躲躲藏藏了”。他们决定给对方和自己一个机会,看看两人是否真的适合彼此。唐纳森辞去了悉尼的工作,买了一张去巴黎的机票,因为“从巴黎坐飞机去‘有腓烈特的地方’———丹麦只需要一个小时”。在接下来的5个月中,一到周末,唐纳森就飞到丹麦去与腓烈特约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