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队不是纸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38 南方日报

  汤杯半决赛前瞻

  在与韩国队交锋前,记者和李永波总教练有以下一段对话:记者问:“韩国队仿佛对汤杯没有什么欲望,中国队的胜算是否很大?”李永波反问:“如果没有欲望,韩国队来这里干什么?要练兵在家里练岂不是更好?”

  还记得两年前的汤杯,韩国队的气焰比现在嚣张多了,他们众口一辞:“我们就是来拿汤杯的。”牛皮吹得太大很容易破,结果连半决赛都没进。不知道是学乖了还是因为河泰权的退出,韩国队这次的确表现得很低调,但了解他们的人都知道,在4月底的亚锦赛结束后,韩国队留在了天气与雅加达相似的吉隆坡训练两个星期。有了这么高成本的“投资”,韩国队在汤杯上希望的收获应该不只4强这么简单。

  韩国队前双打名将朴柱奉现在是韩国队的双打教练,英语相对流利的他同时也是韩国队的发言人:“和中国队的比赛很艰难,他们的男双比两年前强多了,而我们男双现在青黄不接。”但当记者提起金东文是一个组合性极强的选手,曾经和柳庸成等选手搭配都取得不错战绩时,朴柱奉回避了这个问题:“至于我们的阵容,是有很多变化的空间,请你们等着看吧。”韩国队的强大不仅仅在于男双,3位男单选手李炫一、孙升模和朴泰相都有在中国队员手上抢分的能力。但朴柱奉显然已经把状态奇差,甚至负于泰国选手的李炫一排除在外:“林丹太强大了,我们希望第2和第3单打能拿分吧,前提是比赛能熬到那个时候。”

  而对于战韩国队,中国队上下都做好了准备,李永波用最简单明了的话表达了决心:“决不能小看韩国队,我们将用最强的阵容出击,并且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而现在令人担心的还是主力男单林丹的病况以及男双郑波的伤患,只要两人中其中一个未达到最佳状态,那么与韩国队的比赛将是一场实力相当的对决。

  特派记者 梁燕 本报雅加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