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系豪华车在华加速角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国勇)5月12日,宝马汽车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奖金最高的高尔夫球赛———BMW亚洲公开赛将在上海隆重展开。而此前,奥迪已把全球规模最大的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之一———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球锦标赛首次引入中国。

  5月2日,戴-克与北汽控股在中国合作生产梅赛德斯-奔驰C级和E级轿车的计划获得国家发改委的立项批准。这标志着德系三驾马车在中国进入实质性角逐阶段。

  宝马、奥迪竞争已白热化

  此前,奥迪一直独霸国产豪华车市场。随着去年宝马开始在国内生产,奥迪的独角戏时代结束。相对于宝马,奥迪的最大弱势在于其品牌影响力。因此在国产宝马下线不久,一汽大众便喊出了“我们是中国唯一成熟的豪华车制造商”的口号。今年3月份又把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球锦标赛首次引入中国,以确立奥迪在目标消费群中的影响。

  而宝马也不甘示弱,首先把奥迪在博鳌论坛的赞助权抢了过来。这给业界的印象无疑是宝马正在攻占奥迪的山头。

  奔驰落地宝马奥迪加速

  同时,戴-克与北汽控股在中国合作生产梅赛德斯-奔驰C级和E级轿车的计划虽然刚于5月2日获得批准,但奔驰的销售网络建设早已起步,今年其在国内的销售商就将达60家。这一点无疑是走在前面的。

  随着奔驰最终落地,宝马奥迪也加快了步伐。国产宝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已经有了5款车型。奥迪也加快了推出产品的步伐,两款国产奥迪也将于近日下线。(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