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贸易赤字使美元承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明星货币·欧元(5月13日)

  近日欧元兑美元走势反复,投资者可采取破位追势的策略。欧元短期的支撑位是1.1850,更强的支撑位是1.1800。如果欧元跌破1.1800,投资者可以入市做空欧元。反之,如果欧元突破1.1900~1.1920区域并企稳,投资者可入市做多欧元。(沈晓红)
  受美国3月贸易逆差增幅高于预期影响,周三美元兑欧元下跌。纽约市场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1900,涨0.21%左右。美元兑日元报112.89,下滑约0.12%。英镑兑美元涨0.81%,报1.7724,部分得益于英国将来可能升息的信号。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3月贸易逆差意外扩大9.1%至纪录高位460亿美元,远高于预期的426亿美元。全球经济走强,且石油进口价格升至21年高位,推动美国进出口双双创下新高。

  欧元兑美元走势反复

  尽管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较其他地区出现更强劲复苏,但贸易逆差扩大令市场对美国可能上修第一季经济增幅的预期降温,并打压美元下跌。

  另外,对油价高涨可能导致通货膨胀上升的忧虑也威胁美元走势。这是因为通胀上升可能损及美国经济成长,并从而降低以美元计价资产的吸引力。

  有关美国通胀压力的重要数据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于周四晚间公布。同时,还将公布美国4月零售销售和5月8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周五将公布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英镑兑美元与欧元周三跳升约1%,因为英国央行明显倾向升息的论调,以及强劲就业和贸易数据,强化了市场对升息的预期。在英国央行通胀季报公布后,英镑兑美元曾一度升至1.7802的高点。

  英国央行在通胀季报内表示,即使上周将利率调高至4.25%,当前为1.1%的物价升幅未来将超越央行设定的2%目标。

  周四欧洲市场,英镑兑美元和欧元盘初均下滑,部分回吐前一日在英国央行发表倾向升息的通胀报告后的涨幅。

  英镑目前回调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不过,央行的通胀报告仍对英镑构成支撑,预计英镑的涨势尚未结束。近日欧元兑美元走势比较反复,投资者需特别谨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沈晓红(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