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挑挑拣拣”来的外资质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冯春鸣何志超)近日,麦科国际英国有限公司在开发区成立了宁波拓普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生产汽车制动系统总成及相关汽车零部件,这一项目的总投资达到8000万美元。大项目引进多是今年我市利用外资呈现出的新特点。

  据市外经贸局统计,今年1-4月,全市新批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大项目115个,投资总额24.94亿美元,合同外资金额11.82亿美元,分别占总数的27.26%、91.55%和78.65%。特别是刚刚过去的4月份,全市新批1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36个,创单月利用外资大项目新高。

  大项目的显著增多是我市利用外资从追求数量向质量转变的一种体现。近一两年,我市利用外资不再是“拣在篮里都是菜”,而是从项目的规模、与地方产业的契合度、行业带动性、互补性等诸多方面进行综合考察。事实证明,“挑挑拣拣”出来的外资项目不仅质量高了,而且对地方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完善与提升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从4月份的外资大项目看,项目涉及生物食品、水产品加工、净菜配送、机械电子、纺织服装、集装箱装卸、房产开发、物业物流管理等诸多领域,绝大多数是我市急需填补和需要提高的产业门类。如投资1000万美元的余姚乐客多食品加工配送有限公司从事净菜生鲜食品加工和配送,是我市净菜配送这一新兴行业引进的第一家外资企业。即使是传统优势产业类项目,也在完善产业链、提高产业配套能力方面发挥了作用。如由美国独资的宁波英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德尔福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上亿美元,目前已成为鄞州区的汽配龙头企业,并有望建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轮毂制造基地之一。

  在大项目的带动下,今年全市利用外资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前4个月,全市合同利用外资15.03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6.2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7%和29%。单个外资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到728万美元,比去年底增加82万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