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对与宁波港的合作充满信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国际航运界巨子董建成先生。(记者李岩宏摄)
  在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首航宁波港的同时,这艘巨轮的船东———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主席董建成先生也专程赶到了家乡宁波。昨晚接受记者的专访时,这位随和、健谈的国际航运界巨子,言谈中乡情浓浓,先一语道出了把这艘可装载8063个集装箱的船舶命名为“东方宁波”的缘由。

  “这是因为心中有着深深的家乡情结。”董建成先生说,他的父亲董浩云先生是舟山人,当时的舟山是属于宁波的,而母亲则是地道的宁波人,作为宁波帮人士,自己曾好几次来过宁波,每次回来都会发现家乡发生着巨大的变化。20年前,邓小平提出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此时此刻,把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从韩国三星重工新订造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命名为“东方宁波”,无疑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他透露,以家乡来命名自己船舶的想法,在心中已盘桓很久,现在终于实现了。据介绍,“东方海外”是以世界著名国家和经济发达城市来命名自己船队的,在“东方宁波”前,有上海和深圳两个大陆城市的名字被冠在“东方海外”的船舶上。

  在谈到对宁波港的印象时,董建成打出了“高分”。他说,宁波港凭借深水良港的天然优势,不断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尤其是在集装箱运输方面发展非常快,“东方海外”也已在宁波港开通了好几条航线。到过世界各地港口的他,对宁波港快速、高效的装卸效率评价很高,认为已经可以进入大陆港口的前三四名。他说,经济最发达、增长速度最快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为宁波港提供了不断扩大的经济腹地,相信今后的宁波港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董建成十分看好与宁波的合作。他表示,除了在航运上加强与宁波港的合作外,“东方海外”对在宁波进行码头、通讯、信息等方面的投资也有很大的兴趣。

  “东方海外”作为世界上知名的船公司,是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1947年,已故董浩云先生(“东方海外”创办人)希望开创首支国际性的中国商船队的夙愿得以实现,其商船成为第一艘抵达大西洋彼岸及欧洲的中国商船。1969年,集装箱运输业兴起,金山轮船易名“东方海外”货柜航运。1982年,董浩云先生去世,其子董建华执掌“东方海外”(国际)长达14年之久。

  1996年,董建成在其兄长董建华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后,成为“东方海外”(国际)的“掌舵人”。尽管中间也经过了亚洲金融风暴等曲折,但公司的业务蒸蒸日上,尤其是大陆经济的迅猛发展,给船公司的发展带来了机遇。董建成介绍,到2007年,“东方海外”将拥有一支有着12艘“东方宁波”这样级别船舶的船队,另外还有25艘有5500个集装箱舱容的船舶,公司将会在宁波等大陆港口开辟更多的集装箱航线。(吴俊琦张逸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