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胶卷保值”成鸡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5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市民翟小姐最近很郁闷,她在婚礼上的7卷“甜蜜留念”因为冲印店的疏忽而全部报废。在赔偿问题上双方“谈不拢”,商家认为按照行内规定最多做到“1赔5”,而翟小姐则认为由于照片意义非凡,商家至少应赔1万元。

  根据翟小姐的“报料”,记者昨天对沪上冲印行业进行了相关采访,结果发现在行业内部原来存在着一个“10%胶卷保值”的规定,以翟小姐为例,在冲印胶卷之前她若付给商家1000元的“保值服务费”,那此次商家就得支付这万元赔偿。不过,从行业内传出的信息却显示,与上海每年超过5百万卷的胶卷冲印量相比,每年采取该项服务的市民还不到10位。

  上海摄影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魏丕申告诉记者,这是针对拍婚礼、出国旅游等的胶卷出现问题所采取的应对措施,不过事实却是每年采用该服务的市民寥寥无几。

  记者在淮海路上的新海影、冠龙等冲印门店内发现,相关规定确实陈列在店堂内,但面对所有前来冲印的顾客,没有工作人员会提示消费者“10%保值”。新海影负责人姜先生称,其开业至今,没有市民采取该项服务,因此也就没对工作人员做出告知的规定。

  不少顾客则向记者表示,由于预付款过高,即使知晓该规定,也不会采取该项服务。就连翟小姐都表示,如果胶卷没有出事,自己就将付出高达1000元的保值服务费,实在很难承受。

  “10%保值”既然无人喝彩,为何还有存在的必要?业内人士透露,沪上冲印店大多利润微薄,一旦发生纠纷,这项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就成了其“保护伞”,避免了巨额赔偿。而魏秘书长则告诉记者,目前尚无下调保值服务费所占比例的想法。

  记者罗菁(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