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诺丁汉”将为宁波高教注入新活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诺丁汉大学行政楼效果图
  本报记者陈敏

  “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创办,必将为宁波教育特别是宁波高等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必将有利于宁波市乃至浙江省高等教育层次得到全面快速的提升。”昨日,市委副书记、宁波诺丁汉大学首任党委书记徐福宁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对此信心十足。

  省市两级共拨款1.5亿元

  在宁波诺丁汉大学筹建这件事上,省委省政府、宁波市委市政府和鄞州区委区政府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为保证学校顺利筹建,省委、省政府专门拨款5000万元,宁波市委市政府特拨1亿元资金。此外,市委市政府还要求各部门按照“一号工程,一路绿灯,特事特办,合规合法”的原则,积极为宁波诺丁汉大学筹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为学校建设创造条件。

  宁波“诺丁汉”具有里程碑意义

  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创建,究竟能给宁波带来什么?徐福宁说,虽然在短时间内还很难看到这所大学给宁波带来什么影响,但相信经过几十年、百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运作,它一定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徐福宁分析说,世界名校诺丁汉大学在宁波设立分校,至少会给宁波带来两方面的影响:一是提升宁波的城市地位。宁波要成为一个现代化城市,一流的大学是造就一个城市在国内外有竞争力的经济聚焦点及发动机。诺丁汉大学分校落户宁波,本身就是对宁波城市综合实力的肯定,也必将为宁波的经济腾飞插上翅膀,同时也将大大提升宁波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二是提升宁波高等教育的发展层次。它的创办,为中国莘莘学子提供了在家门口“留学”世界名校的通道,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同时,它的设立,也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在宁波有一所世界一流的大学,它的先进的管理理念,教学方法必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进一步促进我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整体水平。

  在宁波的外国人将因此增加一半

  徐福宁还描绘说,宁波诺丁汉大学建成后,将有不同民族,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下成长的人汇聚宁波高教园区。正如英国大使韩魁发先生所言,宁波诺丁汉大学建成后,在宁波的外国人将增加一半,这将大大提升宁波城市的国际化进程和城市品位。他说,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宁波诺丁汉大学必将成为欧洲学生学习亚洲文化和中国文化的中心之一,同时成为中国学生了解、学习欧洲文化的窗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