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择威海前景灿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威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曰臣昨日向记者谈起了威海的环境条件。

  “威海市拥有长达1000公里的海岸线,冬暖、夏凉、春冷、秋温,四季都能感觉清风拂面,宁波企业如果有投资、休闲度假的需要,来威海是最适宜不过了。”

  从昨天开始,威海市党政代表团和企业界一行约200人,通过经贸活动周形式,以宁波为中心,向宁波及周边地区正式发出了经贸合作的邀请。这是威海市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国内经贸代表团。对于为何选择宁波为经贸周的中心城市,除了宁波独特的区位和经济技术优势外,崔书记还别有一番见解:“我们特别看中的是宁波欣欣向荣的民营经济,他们的经营理念、经营水平,都是非常灵活和先进的,他们来威海投资创业,不仅将资金带给威海,更重要的是给我们带来值得学习的经营、管理理念。”

  威海拿什么让宁波企业家情有独钟,是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崔书记显然是有备而来:“在目前国内不少城市面临水电短缺的条件下,威海的水电资源充足,劳动力价格比宁波要低。宁波与韩国的贸易往来相当密切,而威海与韩国仅一个多小时航程。威海目前正重点打造加工制造业基地、旅游度假基地和农副产品出口加工基地,重点发展交通运输设备、机械制造、轻工纺织、食品加工、造船五大产业群。在这些领域,宁波有许多关联企业,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本报记者张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