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银行间货币市场资金面趋紧 利率上涨超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受多重因素影响,4月份中国银行间货币市场资金面趋紧,日均成交较前月减少10%,利率上涨则超过一成。

  来自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统计显示,4月份22个交易日共达成交易5686笔,累计成交1.07万亿元,日均成交486亿元。其中信用拆借累计成交1199亿元,债券回购累计成交7729亿元,现券买卖累计成交1763亿元。受各种因素影响,拆借和回购利率出现明显反弹,月度拆借和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2.275%和2.133%,上涨幅度均超过10%。

  4月份短期信用拆借品种成交量大幅减少,隔夜拆借和7天品种日均成交量均有超过20%的降幅。长期品种成交量增长迅速,1个月和2个月的拆借品种分别较前月增长了1.18倍和1.9倍。

  当月回购品种交易情况分化明显,短期品种交易量明显减少,而中长期品种大幅增加。现券交易主要集中在利率风险较小的短期品种,剩余期限小于7年的交易量占全部交易量的84%。债券综合指数在震荡中下行,月末收于1135点,比月初下降了约5个点。

  另据统计,截至4月30日,“中国票据”网成员累计957家,当月共有104家金融机构发送报价564笔,金额累计2211亿元。(潘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