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亿资金伺机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杨欣)近期股市走出了一波令人无奈的下跌行情,投资者一方面关注宏观政策的走向,另一方面也更关心:作为市场投资主体之一的基金,在市场调整期是否会踌躇不前,减缓投资步伐?其一贯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是否有了动摇?然而从数据分析以及本报记者的采访中可看到,基金并没有减缓入市的脚步,相反资金量还在不断增加,对价值理念也依然是“情有独钟”。

  记者从一组统计数据中看到,一方是市场资金之弦已经越绷越紧,另一方却是近500亿元资金急于入市。最新统计显示,仅近期新成立的股票型基金拥有的即将入市资金估计已经达到500亿元。截至12日,今年以来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已达11只,首次募集份额累计达到722.81亿份,按基金通常75%的持股上限计算,这些基金用于购买A股的资金量将达542亿元,除去已经入市的资金规模以后,目前基金拥有的待入市资金量累计为504亿元。

  而从基金公司反馈的信息看,虽然宏观面的紧缩以及市场的调整,使得基金经理纷纷对后市表示“谨慎乐观”,但目前还没有一家基金公司认为股市中长期向好的趋势转变,而多数基金经理更是认为1550点下方是比较安全的建仓区域,在目前点位正在积极进行入市操作。“指数的下跌,给了我们比较低的成本建仓的机会”,近期刚刚成立的易方达上证50指数基金经理马骏说道。

  业内人士认为,从这个角度看,市场当前的调整正是给这些基金入市的良机,毕竟基金只有6个月的建仓期,504亿元的后备大军必须在近期找到资金“出路”。

  对于基金的操作策略,基金人士一向强调价值投资,然而近期蓝筹股暴跌,使中小投资者对价值投资理念产生了怀疑,然而基金人士认为,注意价值投资并非只是蓝筹股,长期来看,价值投资还是主流,不受市场波动的影响。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不变,但同时也要讲究策略,尊重市场规律,规避短线风险。

  一线直击

  深本地股企稳

  伴随大盘止跌回稳,深圳本地股走强的持续性较好。

  深圳本地股调整时间先于大盘,更具反弹的持续性:大盘是今年4月创出自去年11月份反弹的新高,但综观深圳本地股我们发现,其调整时间整体早于大盘:本次反弹龙头深万山从2月10日创出新高后已调整60个交易日,跌幅最高达37%,赛格三星2月10日创出新高后调60个交易日,最大跌幅达28%,还有深振业、深宝安、深特力等也在2月中旬创出本轮新高,一批本地ST板块创新高的时间基本在三月份,如ST中华、深达声等。

  所以总整体上看,该板块调整的时间更长,而从幅度上来看都超过了大盘的调整幅度(大盘同期跌幅最大为15%),从时间和空间上调整都已较为充分,所以反弹的持续性表现较好,周四早盘大盘虽然继续回调,但深圳本地股中深天马、深圳华强、ST中华等在涨幅榜前列。(巨田证券周海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