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减肥学习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小倩是一名高三学生,她身高1.72米,体重却有97公斤(参加活动前)。为了能以一个全新的形象进入大学,她参加了由本报体育新闻部等单位主办的“体彩20选5杯”“减肥之星”评选活动。

  来参加这次活动之前,小倩向父母保证:决不因减肥影响学习。如今两个月时间过去了,她已经减了10.5公斤。减肥对她的学习不但没有丝毫影响,反倒有促进作用。

  “我现在白天上课精神非常好,注意力比以前更集中。”小倩这样跟妈妈说。

  减了10.5公斤后,以前不能穿的衣服现在也穿得上了,这让小倩兴奋不已。而更让她高兴的是不知道她在参加减肥活动的同学说的话:“以前觉得你胖,其实你并不胖呀!”小倩现在甚至有些后悔,早点听妈妈的话,或许不会胖到这样才想到锻炼。如果早点锻炼,也早就可以穿上漂亮的衣服了。

  以前因为胖,小倩很自卑,和妈妈上街路过服装店的时候她都不肯进去。她说:“妈妈,你让我进去我会伤心的。”这种自卑导致了小倩的自闭,她怕同学奚落她,也就很少跟同学来往,不向老师提问题,这对她的学习成绩也有影响。

  小倩的妈妈说,她能感觉到女儿现在变得自信了,心情也好了。她希望女儿能坚持下去,也希望女儿的减肥经历能带动一批小胖子通过锻炼实现减肥愿望。

  6月初小倩就要参加高考了,虽然学习很紧张,但她向记者表示,她会适当调整锻炼时间,坚持减肥。(文中小倩系化名)

  (见习记者姬联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