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南山拆违建遭百人围攻 14执法者被打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04 中国新闻网

  昨天(5月13日)上午,南山区执法部门数十人在蛇口沿山路北端拆除违法工棚时遭遇恶性暴力抗法,数百名建筑工人围攻执法人员,14名执法人员被打伤,其中6人住院,伤势较重的一名城管协管员鼻梁骨折,脑震荡,至今昏迷。

  违建工棚赖着不拆迁

  据了解,这片违法工棚占地一万多平方米,内有工棚八九排之多,属创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所有。工棚所在地块2002年租期已到,但是该公司1000多名建筑工人仍住在这个工棚里,非法侵占政府待建地,严重影响市容环境。

  今年3月26日,有关部门向该违建工棚发放书面通知,要求该公司整改搬迁,但该公司不予理会。4月29日,有关部门再次发出拆除违法建筑通知书,并将其中一排工棚拆除。5月9日和12日,有关部门又两次向该公司发出通知,要求他们自行拆除,但是该公司仍置之不理。

  “砖石像雨点一样向我们飞来”

  昨天上午10时,招商街道办联合城管、供水、供电等部门展开联合行动,开始向这块“硬骨头”动手。一开始,拆除工作进展顺利,在场的几十名工人配合执法人员将工棚内物品搬出。正当挖掘机准备进场工作时,一个自称为工地负责人的人找到现场总指挥,要求再给他们5天时间搬迁东西。总指挥表示拆除通知已发出多次,拆除行动决不能推迟,并表示执法人员会在现场帮助工人将重要物品搬出。见交涉未果,这位负责人留下一句“如果你们坚持要拆,工人闹事我就管不了啦”的话后转头离去。

  这位负责人离开不久,执法人员发现数百名建筑工人陆续从工地回到工棚,并开始起哄,阻挠执法。一些人向执法人员扔砖头、石头、铁钉等建筑材料,执法人员退到门口时发现大门也被锁上了。停在现场的招商供电公司的一辆工具车被工人推翻,玻璃被砸碎。四台挖掘机的窗玻璃也被砸碎,里面的收音机、空调等设备被洗劫一空,场面一度相当混乱。一位受伤执法者后来告诉记者:“砖头石块像雨点一样向我们飞来”,他的腰部、腿部等多处被砖头砸伤,后来十多名保安公司的特勤人员将他保护起来,才得以脱险。接报后警方迅速赶到,将场面控制。

  受伤的14人被迅速送往蛇口联合医院,包括一名招商办事处工作人员,一名城管执法队队员,一名供电公司工程师及11名保安公司特勤人员。经检查,6人住院,其中两人伤势较重。

  向“硬骨头”开刀绝不手软

  昨天下午,南山区区长叶民辉带着鲜花和慰问金到医院看望受伤的执法人员,感谢他们对“梳理行动”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将依法严惩肇事者。

  随后,南山区就此事召集创筑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南山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对该公司进行训诫,要求他们当天晚上自行将该违法建筑拆除,同时妥善安置好工人,并向其讲明真相。同时,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梳理行动”力度,向“硬骨头”开刀,绝不手软。

  另据了解,一名创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及一名工棚现场负责人已接受警方调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深圳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