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瓦辛格妻子辞去记者职务后终于找到新工作:加州第一夫人改行卖首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08 南方都市报

  去年10月,好莱坞“硬汉”阿诺德·施瓦辛格成功当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其妻玛丽娅·施赖弗可谓“功不可没”。现如今,这位曾是著名电视记者的豪门淑女又转行卖起了饰物。据美联社12日报道,施赖弗目前正着手经营“玛丽娅·施赖弗加利福尼亚饰品店”,并计划把部分收入捐给“加州礼仪基金会”。

  专卖加州特色饰物

  施赖弗的女发言人特里·卡波介绍说,最近,施赖弗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手上总是佩戴着一只深具加州特色的漂亮手镯。手镯表面雕刻的图案全都是加州的一些著名景点,比如金门大桥、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以及好莱坞的标志等。看到这只手镯如此“引人注目”,施赖弗索性决定就此开一家饰品店,专门出售此类具有加州特色的饰物。

  施赖弗的朋友吉尔·希夫是洛杉矶的珠宝设计师,他帮助施赖弗设计了店里出售的手工制造饰品。在接受《圣何塞信使新闻报》采访时,希夫谦虚地说:“那都是玛丽娅的努力成果,她认为那些饰物可以长期佩戴,而且会深受欢迎。”

  1/4收入捐给基金会

  成为加州“第一夫人”后,施赖弗为了避嫌,决定辞去记者的工作。“我必须在州长夫人和记者两个角色之间寻找某种平衡,”她说,“经过长时间认真考虑,我不得不忍痛割爱,选择放弃在全国广播公司的记者一职。”

  此次转行,施赖弗得以向人们展示自己的另一种才华。施赖弗的饰品店出售的饰物从18美元到170美元不等,包括银手镯、钥匙链、袖扣等。店收入的25%将捐给“加州礼仪基金会”。“加州礼仪基金会”的主要工作就是接待外国要人、促进国际贸易和加强文化交流活动,所有这些活动费用的来源都依靠私人捐赠。

  施瓦辛格忙着“留名”

  与妻子逐渐淡出人们视线不同,施瓦辛格荣任州长后却忙着“留名”。按照规定,其大名理所当然地被印在加州两所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上。去年12月刚刚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毕业的布里奇特·奥布赖恩是第一批获得这一明星“签名”证书的学生,在他看来,“一位好莱坞动作巨星来签名并颁发毕业证,这显得有些滑稽。”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玛丽娅·施赖弗这串“加州风景”手镯引人注目。

  虽然是州长太太,玛丽娅·施赖弗却从不肯安享清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