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力说天】周六小到中雨 周日转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17 武汉晚报

  本报讯俗话说春无三日晴,但其后还有一句话“也无三日雨”。武汉从4月份起就阴晴不定,本周末同样如此:周六下点小到中雨,周日天气再度转好。

  武汉前日才刚下过一阵雨,昨日又是笑颜绽放,天晴后,天空格外蔚蓝。同时气温也吃了“增高剂”,下午2时蹿升至27.7℃,比前日同时升高了5.4℃。

  武汉中心气象台称,由于西南暖湿气流再次北抬,覆盖在华南地区的雨带也随之挥袖洒雨。今日白天武汉是多云天气,傍晚前后有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21℃—30℃。明日白天阴有中雨,气温18℃—26℃。周日为阴天转多云的天气。

  气象专家解释,现南方的暖气团逐步向北推进,因此我国由南向北逐渐入夏。长江中下游地区则是冷暖交会处,冷暖气团你来我往,武汉因此在春末夏初是雨雨晴晴。今日下班天气:多云转阴天,局部有阵雨,气温25℃,湿度55%。明日上班天气:小到中雨,气温18℃,湿度95%。周末温馨提醒:紫外线指数:2级温馨提醒:强度弱:皮肤晒红时间在40—120分钟,属于较安全,可以适当采取一些防护措施,如涂擦SPF指数低于15的防晒霜。穿衣指数:1级温馨提醒:着夏装,如衬衣、T恤、裙装;或春秋装如西服、夹克,内着薄衬衣。污染指数:2级温馨提醒: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洗车指数:4级温馨提醒:不宜洗车,未来24小时内有雨,如果在此期间洗车,雨水和路上的泥水可能会再次弄脏您的爱车。旅游指数:3级温馨提醒:一般,有阵雨,温度较高,降雨天气可能会给您的出行带来些不便,但雨中的风景也许别有一番情趣。放风筝指数:3级温馨提醒:不宜,天气不好,不适宜放风筝。空调开机指数:1级温馨提醒:不必开机。湖北:有雨闷热14日: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西部阴天有小到中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傍晚前后部分地区有阵雨。偏东风2—3级,日最高气温:西部24℃—26℃,东部29℃—31℃。15日: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阵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偏北风3级,日最高气温北部24℃—25℃,南部25℃—26℃。16日:鄂东南小到中雨转阴天,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偏北风2—3级,日最高气温北部25℃—26℃,南部26℃—28℃。全国:雨袭长江15日内蒙古中东部、青藏高原东部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局地有中或大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和华南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江淮、江南、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韩国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