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政纵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18 人民网-人民日报

  甘肃

  开展“贫困残疾人帮扶月”活动

  本报讯5月16日第十四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甘肃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及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5个部门决定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省开展“贫困残疾人帮扶月”活动。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高世成提出,在这次活动中,各级扶贫办、残联,要将残疾人扶贫进一步纳入扶贫工作总体规划,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好15万贫困残疾人的基本温饱问题,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将12万特困残疾人纳入“低保”范围。

  (李战吉 宋亚南)

  内蒙古

  创建“北疆文明大通道”

  本报呼和浩特5月13日电 记者郅振璞报道:今年以来,由上千万人参与的创建“北疆文明大通道”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广泛展开。

  “北疆文明大通道”创建活动,主要依托横贯内蒙古东西部地区的南北两条公路线进行。南线以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规划建设中的8省(市、自治区)际大通道之内蒙古段为主轴线,东、西两端分别延伸至满洲里市和阿拉善右旗,公路全长约5000多公里,沿线涉及12个盟市的57个旗县(市、区),直接受益人口约900多万;北线以4000公里边防线为主线,沿线涉及7个盟市的19个旗市、18个边境口岸,直接受益人口约160多万。

  宁夏

  罪犯社区矫正研究获欧盟支持

  本报银川5月13日电 记者周志忠报道:《中国与欧盟罪犯社区矫正工作比较研究》项目日前在宁夏启动。欧盟以赠款方式提供10万欧元资金支持,占总金额的65.4%。这是我国监狱系统第一家获得批准与欧盟合作的研究项目,也是欧盟基金项目中赠款额最高的项目之一。《中国与欧盟罪犯社区矫正工作比较研究》项目是“中国—欧盟法律和司法合作”项目的一个子项目。总资金超过1355万欧元的中国—欧盟司法合作项目是中国政府与欧盟签署的、迄今在中国最大的法律合作项目。该项目设主任机动基金,由欧盟委员会出资120万欧元,以赠款方式提供给中国法律机构。

  山东

  公务员“不良行政行为”将受处罚

  据新华社济南5月12日电 (记者赵仁伟)5月12日,山东省政府公开发布了公务员行政行为考核意见,今后,山东省的公务员若发生不作为、乱作为等8种“不良行政行为”,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如,因服务态度恶劣、作风蛮横粗暴,导致群众意见较大的,给予通报批评,造成恶劣影响的,予以降职;因推诿扯皮、办事拖拉,在服务承诺期内不能按时办结承办事项的,一年内发生3次者,调离工作岗位;无正当理由迟到、早退,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旷工或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5个工作日或一年内累计超过10个工作日的,予以降职,连续超过15天或一年内累计超过30天的,予以辞退。

  《人民日报》 (2004年05月14日 第十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