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浦北一花炮厂发生爆炸 2死1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4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5月13日清早,浦北县北通镇顺通花炮厂突然发生爆炸,造成了2死11伤的重大事故。事故发生后,11名伤员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其中2名伤势严重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事故现场惨不忍睹

    当日中午12时,记者接到报料后驱车200余公里赶到了事故现场。

    在钦浦二级公路距离浦北县城37公里处(北通镇平坡村)的路边,站着数百名围观的群众,长约1公里的水泥路面上落满了爆炸过后的红色鞭炮包装纸。记者站在距离花炮厂200米的水泥路上,清晰可见一片被炸成平地的废墟。

    记者走进该厂中间一排尚未爆炸的厂房时,3名群众正从废墟中将一具被炸得面目全非的男尸拉出来。12时30分,有人报称距离该厂50米以外的树林里又发现一具不全的男尸。当记者赶到时,被炸成几块的男尸已经被人清理好放在水泥路边。

    在事故现场,浦北县公安局一名副局长正在指挥现场清理工作。在爆炸现场,只见紧连着配料房大约1000平方米的5间作坊已被炸为平地,就连距离该花炮厂30米以外的3间木工房也被严重炸毁。爆炸现场到处是炸飞的花炮纸。记者走到第3间被炸作坊时,在作坊中间看见了一个深约0.5米,直径1米的大坑。一男子告诉记者:“这就是发生爆炸的作坊。”

    一声巨响惊动邻里

    紧靠花炮厂居住的村民陈某,回忆起爆炸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他说,以前这里是养猪场,自从去年有人租用这里办起花炮厂后,他就没有过一天安稳日子。13日早晨7时,陈某起床后刚洗脸,突然,屋外传来“轰”的一声巨响,紧接着到处响起噼哩啪啦的撞击声和玻璃落地声。后来,他看见十多个人头破血流地从爆炸现场爬出来。

    记者在该厂采访时,遇到了死者黄某的家属。据家属说,黄某和另一名死者都是在花炮厂从事配料工作的。该家属把记者带进该厂尚未受损的几间作坊说:“你看看,鞭炮原料到处放,人就住在炸药中间,能不出事吗?”在该厂一栋两层楼的办公楼里,记者发现房间的门窗玻璃都被炸破,其中两间办公室内乱七八糟堆放着鞭炮原料,几个工作人员进入事故现场,脚刚踏进作坊,就踩出了劈啪的鞭炮响声(一种小鞭炮,一踩就响)。

    记者走遍了整个花炮厂,都未看见该厂有生产许可证等证照。

    伤者都是附近农民

    13日下午2时,记者赶到浦北县人民医院,在该医院见到了11名在爆炸中幸存的伤员。

    在医院急症外二科10号病房,3名浑身血迹的妇女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一名姓姜的男子说,其中一名妇女是他的妻子,在花炮厂已经工作几个月了,专门负责鞭炮包装。

    一名受伤妇女告诉记者:“早晨我刚开始上班包装鞭炮,突然,旁边作坊内一声巨响,整个房子瞬间就倒塌了……”据该妇女说,在该厂上班的二三十名工人都是北通镇平坡村的村民。

    住在烧伤病房的一名姓张的年轻人说,他的木工房距离鞭炮厂只有3米,早晨7时,他刚起床准备做工,突然就听到一声巨响,紧接着他的3间房子的房顶被掀开,房屋倒塌。“当时,我幸好站在一堵没有倒塌的墙边,要不然我就没命了。”该男子说,在该厂做工的大多是他的亲戚和朋友,他的伯母头部被炸伤,正在抢救中。据该医院医生介绍,当日该医院从爆炸现场接回11名伤员,有的是烧伤,有的是炸伤,其中两名伤势严重的伤员从上午9时一直抢救到下午3时,还未下手术台。

    当日下午4时,记者在事故现场见到了浦北县委办公室一名姓梁的副主任。据他说,事故发生后,浦北县委两名副书记和县政府一名副县长立即赶到现场,一边组织抢救伤员,一边组织工作组做善后工作。当日,顺通花炮厂负责人已被带到公安局接受调查。事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迅速关闭了当地几个有安全隐患的鞭炮厂。(记者丁后锋)



相关报道
来源: 南国早报                                   【编辑:何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