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弱女街头遭劫 老外挺身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44 南方都市报

  弱女街头遭劫 老外挺身擒贼

  事发东莞,丹麦人恩德森见义勇为赢得路人掌声和警方谢意

  本报讯(记者徐盛伟)东莞一年轻女子光天化日之下遭打劫,正巧开车路过此地的一位外籍人士挺身而出,与同事合力将歹徒擒获。昨天中午,事主刘小姐满怀感激之情向记者讲述了这惊险一幕。

  前天下午3时许,刘小姐只身到厚街办事。当她行至涌口加油站附近时,突然从身后窜上来2名歹徒,将她按倒在地。其中一名黑衣歹徒一把抢去刘小姐衣兜内的手机,回头就跑;另一名白衣歹徒则拼命去扯刘脖子上的项链。据刘小姐回忆,事发时现场附近有不少人在观望,却无人援手。

  刘与歹徒拉扯大约持续了两三分钟,白衣歹徒见不能得手,准备逃离现场。就在刘小姐几近绝望时,一辆白色小汽车在她身边停下来。车上下来一位身材魁伟的老外,箭步向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与老外同行的一位年轻人则跑上去从另一个方向堵截,不少过路人见状也纷纷过来帮忙。

  白衣歹徒跑了五六十米远后,被老外和其同事两人合力踹翻在地,老外麻利地将歹徒的一只手臂拧到其背后,用膝盖顶住歹徒腿部,歹徒丝毫也动弹不得。直到当地派出所接警后赶到,老外才将歹徒松开。警方对老外见义勇为表示了谢意,随后将歹徒带走。

  刘小姐告诉记者,事后她握住老外的手一连说了好几声谢谢,夸奖他“好勇敢”,老外只是腼腆地笑笑,随后和同事一起离开了现场,围观市民中有人带头鼓起了掌。

  据了解,这名老外名叫恩德森(音),30岁,丹麦人,一年前到厚街某企业工作,平时就喜欢打抱不平,和老外一同擒贼的是他的同事,名叫林海汝。

  图:

  老外将歹徒的一只手臂拧到其背后,用膝盖顶住其腿部。与老外一起抓贼的同事拍下了这张图片。 林海汝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